【公報廣場】對話與變革──一群長老教會基督徒大專教師的呼籲

(相片提供/Pixabay)

近日王博賢傳道師尋求在台北大專學生中心封牧,卻在七星中會中委會的封牧監選案中未獲接納,引發諸多有關法規與程序上的質疑。我們深切期盼,透過此一事件,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能更重視青年牧養與大專宣教的問題。我們提供幾個觀點:

1.台灣的大專生態已截然不同,面臨問題的複雜程度亦是與日俱增。在此同時,大專事工仍維持數十年不變的組織架構與人力編制,難以符合大專宣教需求。

2.大專是追求真理的園地,社會容許大專成員保有獨立思考,此與尋求信仰真理,是並行不悖的,但需要更多對話與包容,也需要有更多神學與科學素養兼具的專業同工協助,促成教會與大專世界有效對話。此亦突顯這樣的人才培育十分艱鉅,需要投注更多關心與資源。

3.大專事工是基督教向大專世界宣揚真道的工作,因此大專中心必然是護教與宣教組織,且宜強化其議題研究的能量,以其專業能力,來不斷對大專發聲。此外,整合地方教會、大專教職員及畢業契友的資源,來強化事工的果效,亦是其責無旁貸的使命。這需要教會以更廣闊的視野,以上帝國度的眼光,來促成大專成員的參與。

我們認為,大專事工的複雜程度,已大大超越地方教會與中會所能單獨承擔,需要更具整合力的專業組織來規劃與執行。我們在此呼籲,總會應召集地方教會、中會與各地大專學生中心,凝聚事工意象,並檢討大專中心的運作制度與法規。而更重要的,是回歸耶穌基督的教訓,以愛心說誠實話,來進行一場世代對話。

我們信,上帝是全知全能、經得起任何科學質疑的真神;我們信,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之道,就是大專人追尋的真理之路;我們信,聖靈在不同的世代、用不同的形式帶給我們啟示與激勵,讓大專世界同樣成為神的國度。阿們!

(依姓名筆劃排序)

清華大學  伍杜米將
台北市立大學 吳杰穎
台北藝術大學 林益仁
台北大學   查 忻
環球科技大學 張子見
台灣大學   陳亮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