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仍新】〈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主保守咱們再相見

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

◉李粕

基督徒持續過教會生活,靠著救主彼此提醒、關顧、造就,是聖經對信徒的要求(希伯來書10章21~25節)。然而,我們不得不承認,真實生活裡更多時間不是在聚會中,聚會再如何甘甜、激勵,仍有散會之時,終要各自在世寄居。

也因此,散會後的生活是很好的指標,檢視我們是否在聚會中更認識救主基督。19世紀美國牧師耶利米‧伊姆斯‧蘭金(Jeremiah Eames Rankin)作詞、威廉‧古爾德‧湯默(William Gould Tomer)作曲的詩歌〈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猶如一個禱告,為蒙恩聖徒經歷牧者引領而祈求。

這首詩歌傳達的不是與世人差異不大的噓寒問暖,而是企盼上帝兒女得到救主「慈悲引導扶持」,處境或有不同,但主「不論所去逐站導你」。我們一面承認「世上危險啲圍你」,在這被罪惡全面影響而敗壞的世界有各種凶險危難,一面卻相信救主「權能聖手逐時牽」是對蒙主愛之人信實的保證。因此,我們這必朽壞的身體,終將面對「死河,風湧欲淹」,但基督福音帶來的恩典,使我們確信「永活聖主的確扶」。

不過,我們不能只專注上帝祝福的一面,上帝永活的神性對我們是安慰,上帝的聖潔也使我們敬畏而謹慎度日,因為至終將在那以烈火自稱的永生上帝面前交帳。

使徒保羅即將與所愛的肢體分別時,將眾人交託給上帝與祂的真道。因為他知道彼此的關係雖緊密、情感雖深厚,能真實建造教會的卻是基督設立的福音,能使成聖之人有份於天上基業的是賜下應許的上帝。

〈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

  1. 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用慈悲引導扶持你;
    不論所去逐站導你,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
  2. 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雖世上危險啲圍你;
    權能聖手逐時牽你,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
  3. 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雖死河,風湧欲淹你;
    永活聖主的確扶你,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
  4. 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用仁愛引導、庇祐你;
    不論所作施恩給你,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
    (複歌)
    閣相會!閣相會!主引導通閣相見,
    閣相會!閣相會!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