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遍傳,便宜不得

發表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頁總幹事專欄,名為〈疼惜國家台灣、遍傳基督福音、落實新倍加運動〉的文章中,張德謙牧師寫下「『疼惜國家台灣』除了在台灣處境中,用愛與受苦來認同所有住民外,更要活出跟隨基督的信心,遇到困境永不放棄的生命感染力。」文中也提到宣教6個面向──宣揚、培育上帝兒女、愛心服事、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福音與文化。最後則強調,相信這紛紛擾擾的台灣處境,全體信徒委身於上帝國的宣教是上帝給教會的宣教契機。一人領一人,為主興起發光,台灣人必再次經驗上帝的疼惜,使基督福音遍傳。全文清楚的指出宣教異象與使命。

遍傳的基督福音,絕不是引人非議的「long stay」,隔天拍拍屁股走路的視察作風。福音的遍傳是在都市、也深入偏鄉;遍傳的福音是與之陪伴,是讓人隨時感受上主的同臨在。像是加拉教會的不賣土地、遵守生活公約;路上教會的與黑道搶孩子;林仔內教會營造社區新生活,也像是全體長老教會顧守全台灣的一塊一塊信仰拼圖。我們相信福音遍傳,既不是騙,就便宜不得。

馬可福音5章記載著一個被鬼附著的人,身居墳墓、終日喊叫、自我傷害,但終究期待得自由。耶穌基督讓他身上成群的邪惡勢力,進到2000頭豬身上,豬死人醒。今日可換算成超過千萬新台幣的豬價成了醫療給付,讓一個人靈魂甦醒,實在很貴;但故事的結束是此人帶著無限感恩的心,在自己的家鄉傳揚耶穌基督的大作為。福音遍傳,要人力、要熱情、要金錢,便宜不得。

台灣目前發展過度集中於都會,導致許多偏鄉有隔代教養、缺乏就業機會的問題。令人慶幸的,連7-11都沒有的村落,都有長老教會和當地居民共同生活,他們默默持守,主知何時開花結果。

設立於1909年的南投教會經過4、50年後,1956年於中寮舉行中寮教會獻堂感恩禮拜,成為台中中會倍加運動中設立的第一間教會。長期做為南投教會支會的中寮教會,有36個年度受洗人數掛零,在1999年921地震前只剩10多人禮拜,險些要關掉。與中寮人同承擔苦難的中寮教會,在地震後成為停屍間、收驚處,更成為中寮的希望與祝福之處,2000年到2002年共有44人受洗,於2006年1月17日升格為獨立堂會。

我們不願苦難來臨,但受苦時,教會一定要陪苦難者面對。福音要遍傳,守護偏鄉,便宜不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