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門設教70週年 邀胡忠銘帶領培靈會

從左至右為南門主任牧師張宣信、胡忠一(胡忠銘親哥)、胡忠銘、胡忠仰(胡忠銘堂哥)、南門教會牧師鍾主亮。(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953年復活節,得到母會艋舺教會支持、王益長老提供住所聚會、王貞婉為開拓傳道,此為台北中會南門教會的創始初期;而1957至1995年在南門教會牧會的胡茂生是第一任牧師。今年,南門教會為慶祝設教70週年,主任牧師張宣信及小會特別邀請胡茂生姪子、現任台南神學院院長胡忠銘擔任講員,在3月25日晚、26日主日及下午,分別以「從宣教的生活思『變,依然不變』」、「謀事、成事」和「從宣教人生看『主觀的以為vs.客觀的修為』&相遇與對話」進行培靈佈道會與主日信息分享。

(攝影/林宜瑩)

25日晚間,胡忠銘在講述「變,依然不變」時,先從自己1986年於台南神學院畢業後,曾一度為個人經濟考量而有所猶豫,後將心中掛慮跟三伯胡茂生述說;胡茂生勸他先求神的國與義,後來胡忠銘便前往東部中會豐田教會(1986至1996年)與玉山神學院(1996至1998年)服事。1998至2019年在壽山中會德生教會牧會,隨後短暫回玉神(2019至2020年),為了南神發展在眾牧長勸勉下接任院長至今。

他直言,二次大戰後,科技、醫學進步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躍進,帶來生活便利、享受豐富物質、延長生命,但人心未因此滿足,反在時代變遷下讓社會更混亂;市場經濟無限上綱,人慾望無止境,科技進步引發精神耗弱,衍生各種病症,性解放主義帶來家庭及社會嚴重崩解,類宗教問題破壞宗教信仰精神與價值等等。但他認為,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改變」,仰望和信靠上帝的心「依然不變」。

(攝影/林宜瑩)

26日主日禮拜胡忠銘以「謀事、成事」分享信息時強調: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他鼓勵南門教會牧長兄姊在記念設教70週年時,能繼續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持續以謙卑仰望態度參與服事(謀事),同時也要順服、倚靠、仰望上帝,讓神親自成就(成事)。

胡忠銘鼓勵大家,無論牧長執、兄姊、各團契會長都必須展現整合、求變、寬大的「綜合綜效」,因為南門教會不只是一個組織(Organism),更是一個「有機體」(Organization),是活的、有生命的,須倚靠上帝,也唯有人彼此互相、團結合作、取長補短、敞開胸懷、博採眾議,之後才能「成事在天」。

26日下午第二場培靈會,胡忠銘以「主觀的以為vs.客觀的修為」為題專講時,提及自己高中住校在宿舍掉錢,一度懷疑是下鋪室友所為,後在打掃時發現,夾在學生證內的錢,被卡在鐵床與牆壁的縫隙中,他以此為例說明何謂「主觀的以為」;胡忠銘也講述李家同〈視力與偏見〉一文中,提到一位本有白人優越的老先生,在眼盲後才發現:自己看不見別人是白是黑,只能用心感受對方是好是壞,膚色對他已無意義,甚至他還娶了黑人為妻,真實體驗失去視力也失去偏見是何等幸福的事,藉此故事來說明什麼是「客觀的修為」。

胡忠銘也說到,2018年3月18日、高雄中會海埔教會禮拜堂遭扛神轎的宮廟人士闖入「收妖」,還直播引起社會譁然,後經對話、溝通,宮廟與教會代表在4月8日舉行「愛、和好感恩禮拜」公開和解,他認為,這是「和解相遇、愛心對話」具體展現,讓人深感宗教對話的重要。

從左至右為南門主任牧師張宣信、胡忠一(胡忠銘親哥)、胡忠銘、胡忠仰(胡忠銘堂哥)、南門教會牧師鍾主亮。(攝影/林宜瑩)

南門教會慶祝設教70週年除邀請胡忠銘舉辦培靈會,在4月9日復活節當天,也公開邀請南門會友回娘家,當日會贈送每人一本《70週年紀念特刊》,也分享教會新的Logo設計;事實上,南門教會2022年11月起,也協助台北中會關心獨立的福和教會,4月9日福和教會兄姊們也會到南門教會獻上祝福,為彼此能成為夥伴教會向上帝獻上感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