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權益展覽 從過去思想未來

(相片提供/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受中央政府委託辦理的「台灣國家婦女館」,在今年邁入開館15週年;為呈現台灣女性權益發展的點點滴滴,並從權益突破與停滯情形,探討如何讓女性權益繼續深化與向前,婦權會即日起至12月31日推出「LONG AFTER 概念展」,從個人、教育、職場、健康等面向切入,談女性由內而外所面對的挑戰有哪些變化,盼引導觀展民眾從過去喚起思考、思考啟發未來。

「LONG AFTER」展覽內容包含「看見以前」,談法律條文、社會事件與性別文化的歷史流變;「經歷現在」透過九項主題來洞察「性別」的相關理解有何轉變,「改變以後」則談性別平權的實踐可能。

(相片提供/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其中,「經歷現在」展區透過多項數據激發民眾思考:例如2017年至2021年的勞動參與率,男女都在15到29歲間急遽攀高,男性在30至34歲迎來高峰,而女性為何?2012年,男性與女性全年總薪資中位數比較中,前者為47.9萬、後者為40.1萬,來到十年後的2022年,男性有54.9萬,女性為何?第七屆倒第十屆的立委選舉中,女性參選率有33%,但當選率又為何?這些問題,可以在展覽中找到答案。

另在去年迎來40週年的「婦女新知基金會」,帶來「百草千花,不畏風雨:婦女新知老照片特展」,將婦女權益運動的歷史照片,帶回當年拍攝場景今昔比對,回顧女性爭取就業、長照等權益與資源的歷程。這檔展覽除了在各縣市婦女中心巡迴展覽,也在台灣國家婦女館展至12月31日。展覽巡迴資訊可關注婦女新知臉書粉絲專頁

(相片提供/婦女新知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