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C網路研討會追求STARS 實現公正包容

研討會邀女孩分享期望 盼挑戰夢想 展現自信的超能力

▲WCC舉版網路研討會,倡導保障青少安全,並期盼為女孩們實現公正、具包容性且永續的未來。(相片來源/WCC)

【蔡育臻編譯】普世教協(WCC)及其合作夥伴於3月16日舉行了網路研討會「追求STARS:保障女孩的創意、安全和安全性」,旨在提倡保障青少年安全,並期盼能為那些為了追求STARS──科學、科技與藝術方面的成功(Science, Technology and the Arts, Realizing Success)──而努力的女孩們實現公正、具包容性且永續的未來。

會中講者的年齡落在7至17歲,她們明確地傳達出自己的願望,並闡述了她們所期望身邊的成年人在現階段及未來能為其提供之事物與協助。澳洲國會維多利亞省代表保琳‧理查茲(Pauline Richards)表示,她從這些年輕講者身上感受到團結的力量,並對此感到振奮。她也介紹了維多利亞省的立法干預成功案例──透過為婦女提供衛生用品來提升女性權利,並終結「月經貧窮」。

講者之一的謝札‧沙拉法‧約瑟夫(Sheza Sharafath Yoosuf)與其他眾多講者一起強調了全球疫情大流行對數位生活的影響,並表示數位科技在加速社會發展方面的重要性不容小覷。講者凱莉‧肯尼迪(Kaylie Kennedy)及瓦基薩‧奇卡扎(Wakisa Chikadza)則表述了女性在特定領域遭遇的不平等問題,她們直言,造成問題的原因主要來自女性在產業中缺乏學習機會、支持及女性榜樣。

也有幾位年輕講者分享了自己的夢想,她們指出女性欠缺追求自我、挑戰夢想的機會,並展現其構築公平、平等的世界之價值觀。其中,年僅九歲的阿比蓋爾‧埃絲特‧姆凡德(Abigail Esther Mphande)分享她身為作家、講者及企業家的世界觀,她有一句特別的口頭禪:「自信是妳的超能力。」她也建議同齡人在使用網路時若感受到不安全或受到威脅,必須尋求成年人的協助。

與會者沙比布‧沙拉法‧約瑟夫(Shabeeb Sharafath Yoosuf)則提及女性在運動領域的機會及能見度弱勢。熱衷板球的約瑟夫對聽眾提出挑戰,請他們說出任何一位女性板球運動員的名字,卻沒人能說得出來。約瑟夫表示,他的妹妹也喜歡打板球,而他希望妹妹能夠不受限於女性身分,獲得跟他一樣的機會。(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