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改進 美長老教會回應解經考試

【陳俞含編譯】2月上旬,美國長老教會(PC(USA))冬季解經學考試引發爭議。為此,長老教會應試者考試合作委員會於3月14日在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的長老教會舉辦了年度會議,擬定了一份聲明,除了回應爭議,也為他們帶來的傷害道歉。

考委會以士師記19章「利未人的妾」作為解經學考試題目,故事詳細講述了性暴力和謀殺情節,因此有一部分的人反映這段經文會使人產生強烈的情緒或創傷反應。考委會在聲明中坦言,雖然他們有正當的理由選擇這段經文,也無意讓考生感到恐懼或受創,但是他們確實造成了傷害。

金柏莉‧布里格斯(Kimberly Briggs)

考委會委員金柏莉‧布里格斯(Kimberly Briggs)解釋,他們希望任何牧師都能準備好處理像士師記19章這樣的文本,因為沒有人會知道社群裡會有什麼人、在什麼時候,會詢問這段文本的意義。她也表示,這個選擇傷害了考生和考試的閱讀者,因此考委會也為此道歉,並承諾將會努力從這次的經歷中學習,仔細辨別未來該用哪些不同的方式處理事情。

考委會承認,選擇士師記19章是辜負了所有人的信任,因此他們現在必須負起責任。他們會與教會中的其他人合作,並跟隨聖靈的引領,讓所有人都能夠脫離憤怒、痛苦和沮喪的環境,前往一個充滿恩典的空間。那裡有著更大的智慧,可以指導他們未來的言行。考委會承諾,他們將會努力從這次的經歷中學習,仔細辨別未來該用哪些不同的方式處理事情。

科羅拉多州的丹佛事工準備長老教會委員會(Denver Presbytery Committee on Preparation for Ministry)也發表了看法,他們認為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駭人經文都不應該用於授職考題,因為這不符合以創傷為主題的解經方向。所以,考委會的考試形式只是在複製暴力的特徵:倖存者無法獲得精神和社會支持,甚至會感覺自己被上帝、教會和那些應該要保護他們的人譴責。這往往是在暴力發生後最難以承受的部分。

麻薩諸塞州沃爾瑟姆第一長老教會(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 of Waltham)牧師珍‧紹瑟德(Jean Southard)希望考委會別被批評嚇倒。她認為牧師必須能夠傾聽並感受會友的痛苦,但也不能允許自己被這些經歷刺激到,因此任何有志成為牧師的人都必須優先面對自己的情感需求,必要時也應尋求治療,這樣才能夠以成熟且有益的方式處理他人的痛苦。(資料來源:PC(US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