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一群長青畢契的關心與期待

(相片提供/Pixabay)

◉長青畢契聲明串連行動撰稿小組

我們是一群大專長青畢契,分散全台各地教會,在不同的領域中實踐信仰並參與服事。近日因台北大專學生中心王博賢傳道師監選未通過一案,種種適法性爭議,我們不單表達對此事件的關心,畢契也自主集結串聯公開呼籲:「我們所摯愛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須更重視大專宣教與青年牧養的實際需要。」

今日教會在青年事工面臨種種困境與挑戰,我們相信長青畢契在每個時代都應肩負起長青精神,看見並理解他者的需要、親身經歷信仰並陪伴生命成長──是我們的使命,真誠友善地接待主所疼愛的羊群(學生)及牧羊人(大專工作者),親身經歷上主的恩典。

大專事工的牧養群體,不單是學生而已,尚有託付學生的家長、地方教會牧長,同時仍有沉重的募款壓力,以及來自不同群體對大專事工的期待,身處第一線面臨的挑戰實屬艱鉅。我們深刻地反省自身的軟弱,未能有效地持續關心大專事工,透過集結串聯,期盼能成為大專事工的資源平台。我們所發出真誠的心聲:

一、邀請畢契成為大專事工支持者:我們畢契成為支持的力量,鼓勵學生參與團契,日後回到地方教會擔任重要的同工,或與教會攜手關懷校園中基督徒教職員。

二、鼓勵各教會大專青年參與支持:我們在主裡同為肢體,應彼此以愛互相關懷,共同建造基督的身體;聆聽不同世代的心聲,我們願意成為協調者,深化跨世代關係。

三、期盼在信仰立場上尊重與包容:我們支持各大專中心能獨立運作、自由發展,並以開放包容的心接納學生,我們堅信,雖然擁有各自的立場、想法存在差異,願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同心挽救流失的青年,分頭多路傳揚福音。

四、呼籲討論大專事工體制與改革:我們呼籲總會召開「大專青年宣教大會」,聚集學生、地方教會、大專中心、中會與總會,進一步討論未來。讓畢契再次凝聚起來,不論是體制的改革;或串聯發展獨立自主的組織。

「我們聚,是為了散」,我們受召在長青團契聚集受造就,是為了四散到各地各教會作光作鹽,並成為長青團契的後援,而現在正是畢契該挺身而出的時候。

淡江長青畢契 王永宏
中興長青畢契 江淑文
東海長青畢契 林書弘
陽明長青畢契 莊媖琇
台師長青畢契 陳彥安
(依姓氏筆劃排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