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集資 供應孩童乾淨水源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Dalul整理報導】「每天都要走好遠去提水」「他們喝了不乾淨的水會生病」,體驗過提水的學生如此說。台灣世界展望會3月28日於五權國小舉辦生命教育講座,帶領學生一同認識缺水地區,體會水資源有限的困境下,每滴水都得來不易,藉此培養孩童珍惜水資源的好習慣。

展望會邀請學生挑戰提起不同重量的容器,沿著場地行走一圈,彷彿置身在非洲崎嶇不平的道路,以實際體驗缺水地區兒童的生活困境。體驗過提水的學生感受到水的重要性,也明白不是每個孩子都像他們一樣打開水龍頭就有源源不絕的乾淨水可以用。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展望會為幫助全球缺乏乾淨水的社區,長期修建水資源設備、倡導衛生教育,為社區提供乾淨、永續的飲用水,致力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s6「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乾淨水。

展望會發起「乾淨的水源,孩子的救援」水資源行動,每人平均分攤300元,世界上可多一個人有乾淨水可喝。他們呼籲學子重視全球水資源危機,透過節水與集資發揮影響力,一起打造永續的未來。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表示,生命教育讓學生用不同的視野看見世界上有需要的地區與兒童,藉由體驗更深刻了解水的重要性,並學習如何不浪費身邊常見卻珍貴的資源。展望會持續於印尼、馬拉威、莫三比克、斯里蘭卡、尼日、馬利、剛果民主共和國七個國家推行水資源暨衛生服務方案。他們邀請社會大眾集資支持水資源工作,一同轉變孩子們的健康、教育與未來,響應「乾淨的水源,孩子的救援」水資源行動。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