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雷教授4月底來台 談後疫情的生態議題

2017年在竹聖舉辦的活動照片,布雷克在生態關懷者協會秘書長陳慈美的右後方。(相片提供/生態關懷者協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台灣生態關懷者協會邀請下,基督教環保組織、磐石國際(A Rocha)神學主任布克雷牧師(Dave Bookless)將於今年4月27日來台,5月1至3日在新竹聖經學院進行「後疫情時代對受造物的影響」專題演講,分別就「關顧飽受創傷的天父世界」「在真實世界的教會如何關心受造界」「以受造物為念的敬拜」面向,分享他如何踏上生態關懷之路,以及如何幫助基督徒認識並投入生態關懷,有興趣者可電洽竹聖或查看網站

布克雷這次是第三度訪台,前兩次訪台是在2015、2017年;生態關懷者協會秘書長陳慈美表示,原本安排布克雷2020年來台,可是遇到疫情而取消;而這次是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竹聖、濟南教會一起主辦、基督教台東聯禱會協辦講座。4月27日晚上7點半在台東靈糧堂進行「台東基督青年座談」;4月29日下午3點在布農部落休閒農場的「新天新地特會」,5月7日上午9點在濟南教會主日講道「教會如何關心受造界」,同日下午2點「濟南講堂」探討「關心受造界」,歡迎大家前往參與。

為了讓布克雷認識台灣豐富的自然和人文生態,生態關懷者協會亦帶他在台東、台北進行深入不對外踏查,行程包括東海岸、南橫賞鳥、鸞山森林博物館、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劇場、拉勞蘭部落、淡水馬偕行踪、陽明山小油坑、冷水坑、淡蘭古道、尖石鄉泰雅族傳統農業及小米文化。

另外,生態關懷者協會也取得布克雷推薦的《A Place at the Table》(暫譯:一同坐席:信心、盼望和款待)一書的版權並開始翻譯,預計這次布克雷訪台期間可以出版,而他推薦第二本《John Stott on Creation Care》(暫譯:斯托得的教學對關懷受造界的影響)則預定於今年底出版。

(相片提供/生態關懷者協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