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 以「青年」呼應「傳承上帝國」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籌備會第六次會議,預定4月12日召開第七次會議。(相片提供/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籌備會,攝影/林佳靜)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將於4月18至20日在台北凱達飯店召開。按照往例,總會通常議會籌備會在會前,由第67屆總會副議長彭志鴻於4月7日對外說明開會流程及內容;他提醒與會正議員,由於今年凱達飯店會場空間有限,需要先將個人行李放置住宿飯店櫃台後,再前往凱達大飯店辦理正、參議員的報到。為降低傳染風險,議會期間請自備口罩並全程戴上口罩。另外,也建議大家儘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共乘計程車前往開會。

彭志鴻表示,馬偕紀念醫院至今仍為台灣收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患的重點醫院,院內仍有隔離區域及許多防疫限制。為避免打擾病患並顧及參加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與會者健康,經與67屆總會議長戴碩欽協調後,總會通常議會籌備會主動改變會議地點到台北凱達飯店,並獲第67屆總委會接納通過。

彭志鴻表示,68屆總會通常議會的主題為「傳承上帝國,塑造新秩序」,並將2023年訂為「青年」年,4月18日中午12時開始報到,下午1點半的開會禮拜,由淡江中學音樂班管弦樂團擔綱序樂,並結合「青年宣教」為主題設計三段式禮拜:等候「青年轉來key經歷恩典!」、領受「青年愛來key活出信仰!」、回應「青年關鍵key與人和好!」,以呼應年度主題「傳承上帝國」,培育青年致力「塑造新秩序」,期盼用「生命陪伴生命」「實踐愛與傳承」「謙卑與神同行」來永續長老教會信仰傳承。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籌備會第六次會議,預定4月12日召開第七次會議。(相片提供/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籌備會,攝影/林佳靜)

開會禮拜中,聯合詩班由大專工作者和青年/大專事工委員會委員共同組成,透過阿美語、台語等不同族群語言的分段讀經進行演出,並邀請牧長和青年加入彩繪牆、拼圖和倒沙等活動,以展現青年宣教的色彩。隨後進入全體議事(一)階段,選舉第68屆總會正副議長、正副書記及會計。並在組織期間邀請國內外宣教師上台報告。

19日上午有全體議事時段外,也會舉行「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委員會30週年感恩禮拜」,會中將分別由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牧師鄭國展、牧師陳勝三分享傳福制度的緣起、草創時期的艱辛及成長過程,以及主委吳志仁牧師分享傳福會的展望與感謝。

19日下午,在大家的見證下舉辦「泰雅爾語聖經出版感恩禮拜」;彭志鴻表示,泰雅爾族等了20年左右,泰雅爾語聖經經八次校訂後出版,會中邀請Tayal(泰雅爾)中會總幹事議長總幹事Batu Behuy Boksi(陳文華)牧師讀經、議長Lawa Micyo Boksi(拉瓦・米臼)牧師講道,彭志鴻表示,台灣原住民族已完成新舊約聖經翻譯的有’Amis(阿美語)、Truku(太魯閣語)、Ngudradrekai(魯凱語)、Sediq(賽德克語)及Tayal(泰雅爾語)聖經,也期待其他原住民族群翻譯聖經的進度能夠早日完成。

彭志鴻說,隨著疫情趨緩、國境解封,今年68屆總會通常議會也恢復邀請國內與普世合作教會及機構代表近40人與會,外賓們也已安排前往七星中會濟南長老教會、「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國家人權博物館」進行參訪,一同關心台灣的人權、民主自由與處境;68屆總會通常議會預定在20日中午舉行閉會禮拜。

點此閱讀其他【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新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