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南區眾教會記念耶穌受難 邀信徒思考生命由誰作王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嘉義中會南區眾教會4月7日於白河教會舉辦南區受難日聯合聖餐禮拜,聚集來自白河、岩前、活石、新營、柳營、鹽水、東山、新港東、白水溪等教會超過80位會友。去年因為疫情取消禮拜,今年重拾傳統,在復活節前透過聖餐禮拜思想受難週節期的意義,禮拜中透過詩歌、證道分享,教會彼此分擔,在主內連結。

(攝影/Dalul)

鹽水教會牧師李麗雲以「完成啦!」為題證道,分享約翰福音19章28~30節耶穌在十字架上最後的話語。她表示,從經文可以知道,耶穌在棕樹主日進城時受到眾人歡迎,被稱為以色列人的王,卻在短短時間裡遭到陷害,被釘在十字架上,並刑罰中受到極大的苦難。十字架的刑罰,是肉體及精神的折磨,肉體會脫水、失血,且被立在眾人之前成為恥恥辱。耶穌在最後的時刻呼求上帝,問上帝為何離棄祂,但祂也說出「完成了」這句話,表示祂甘願受苦,也理解這是祂的使命,而且祂已經準備好了。

李麗雲表示,作為基督徒,要時時思考在自己的信仰、生命、工作中,作王的是世上的權力、地位、名聲、錢財嗎?在教會、社會中除了服事,更要靜靜與主同行,在每日的生活中,時刻回應祂的救恩。

信息之後進行聖餐禮,眾人透過詩歌與聖餐,在靜默中思想耶穌受難的信息,理解自身的生活,並有更多的看見與實踐。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