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西街教會復活節清唱劇 唱出無比的愛

(相片提供/看西街教會)

【Dalul採訪報導】於復活節時,教會歡慶耶穌勝過死亡與復活;而在4月9日、台南中會看西街教會,則透過清唱劇、以戲劇及音樂頌讚的結合,在歡慶同時藉由不同形式呈現耶穌復活的意義。事實上,看西街教會在五年前就有類似的復活節慶祝,而疫情過後再次連結眾弟兄姊妹則增添意義與美好。為此,教會從今年初就開始預備,且活動比以往更要盛大,讓教會的各團契和年齡層都能參與、也是讓教會合一。

教會牧師黃偉力於4月8日受訪時指出,今年教會復活節讚美禮拜是由聖歌隊擔綱演唱《無比的愛》音樂劇,由呂宜玫老師指揮、蘇牧盈老師司琴、林麗珍長老導演,加上弟兄姊妹、青少年及兒童詩班參與演出。

(相片提供/看西街教會)

他指出,音樂劇的劇情從耶穌的降臨、受洗、遭魔鬼試探,到傳道、醫治行神蹟、為孩子祝福、教導眾人,直到被出賣、受釘、受死在十架上與復活,透過完整呈現詮釋復活節的意義。此次所演出的《無比的愛》(No Greater Love),其作者為約翰・彼特生(John W. Peterson)是當代美國重要的聖樂作曲家,也被稱為「現代福音詩歌作家之王」,寫作聖詩逾1200首、清唱劇有25本。《無比的愛》是他1958年的作品,也是他所有清唱劇中最廣為傳頌的一齣。

約翰・彼特生在《無比的愛》劇本前言中寫明,宇宙中最偉大而且絕對不可缺的要素是愛,人類史上最偉大的事實是各各他的故事;上帝在那裡藉著他的獨生子為人類的罪釘死十架上,表明他那豐盛奧妙且深沉的「無比的愛」。

(相片提供/看西街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