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鄰居傳好消息 前金教會邀社區妝點復活節彩蛋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迎接復活節,不少教會舉辦與「復活彩蛋」相關親子活動,邀請來自社區、教會的大小朋友透過活動思想復活節的意義。高雄中會前金教會成立的社團法人高雄市好鄰居社區關懷協會,特於4月8日上午舉辦「蝶古巴特」體驗課程,邀請杜淑鶯老師帶領12位種子教師,指導參與者們將白淨的木頭蛋加以裝飾,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彩蛋。

「蝶古巴特」源自法文Découpage,是可以廣泛運用在不同媒材的裝飾藝術;創作者可以從專用餐巾紙撕下或剪下心儀的圖樣,擺放在要裝飾的物品上、設計想要的畫面,並小心塗上白膠、避免弄破圖案。由於使用不少黏膠、手能觸碰的部分有限,創作者需要有耐心分區完成,過程中可以吹風機加速完成區域乾燥。

(攝影/林婉婷)

待全部完成後以砂紙、手法輕柔打磨作品,塗上保護漆後即可補充額外裝飾;杜淑鶯指出,以復活節彩蛋為例,為傳遞喜慶氛圍,特別添加蕾絲、緞帶、珠子等裝飾物;「蝶古巴特」是相當自由的藝術,手法與應用多變,創作者們能夠盡情發揮創意。

(攝影/林婉婷)

前金教會教育牧師林欣成牧師受訪時表示,秉持「福音的出口」和「搭起教會與社區友善橋樑」的精神,好鄰居社區關懷協會除了在鄰近的前金、成功國小辦理彩虹媽媽與陪讀班,也連結基督教芥菜種會、於中央公園深耕讚美操、為長輩終身學習而開辦致福益人學苑,另固定兩個月舉辦一次社區活動;這過程活化教會空間、打造親切氛圍,又透過多元化事工,在接觸社區居民同時,亦有助於連結社會資源、延伸福音事工觸角。

(攝影/林婉婷)

例如因前次蝶古巴特課程的學員介紹,而認識致力於科學創意與趣味教學的「發現科學」創辦者王百清老師,合作首辦寒假科學營;其中為執行「水火箭」實驗,特別向教會鄰近的高雄女中提出場地申請,得到校方首肯,不但促成前金教會能夠進入雄女校園,也因此得以與雄女簽訂停車場借用契約。

好鄰居社區關懷協會在活動後,會持續關心參與者、邀請他們進一步認識信仰。林欣成展望邀請更豐富師資,也營造輕鬆、療癒的活動氛圍,以此鼓勵更多民眾的興趣和參與。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