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禮物大影響 美生學奉獻

上帝的孩子們基督教學校用《長老會奉獻目錄》 讓孩子學習貢獻社會

上帝的孩子們基督教學校也時常與社區接觸。(photo by Jennifer Leypon)
《長老會奉獻目錄》

【林宜欣編譯】根據美國長老教會(PC(USA))3月30日的報導,上帝的孩子們基督教學校(All God’s Children Christian School),過去一年運用已經建立十年的《長老會奉獻目錄》(Presbyterian Giving Catalog)與學生共同籌措資金進行公益奉獻。

《奉獻目錄》針對各種公益議題提供資訊,讓民眾、教會和社群能夠根據自己的關注與負擔,在全球各地做出貢獻。此外,該目錄提供了不同類型的公益選項,讓人們可以根據分類的公益議題捐贈禮物,如提供乾淨飲用水或支持婦女和女孩的權益。《奉獻目錄》中還描述了具體的捐贈方式,例如用美金15元購買漁網,或是以美金80元贊助有色人種兒童的美術教育課程。

該校的每個班級都從《奉獻目錄》中選擇了一個項目來支持。學生們會帶來零用錢,或從做家務中賺到的錢,為他們班級所選擇的項目奉獻。最終,這些年輕學生奉獻近600美元,部分學生的家庭甚至也自發選擇了一項公益奉獻。

教室中的奉獻罐。

自2015年起擔任全上帝的孩子們基督教學校校長的珍妮佛‧雷本(Jennifer Leypon)表示,這個活動運用了蒙特梭利教育法的全人教育原則。許多老師根據學生所支持的公益類別準備課堂教材,教導學生他們的捐款將會幫助哪些國家、人民、文化和議題。

負責製作《奉獻目錄》的PC(USA)行動與援助事工部門(Ministry Engagement and Support)同工們在看到這個故事後非常興奮,表示這正是他們希望《奉獻目錄》能被運用的方式。《奉獻目錄》負責人泰瑞莎‧梅德(Teresa Mader)表示,希望其他教會和社群能聽聽這個故事,激發他們運用《奉獻目錄》的創意。

上帝的孩子們基督教學校是戴爾塔社區長老教會(Delta Community Presbyterian Church)的事工學校,為158名學生和他們的家庭提供教育培養。該教會位於加州愉景灣(Discovery Bay)這個小社區,有大約125名的會友。就像許多PC(USA)成員教會一樣,戴爾塔社區教會的會眾規模較小,年齡層逐漸升高。然而,這個教會是這個高度世俗的城鎮中唯一的實體教會。(資料來源:PC(US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