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富足 屏中婦女部屏東小區聯誼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屏東小區於4月15日下午、在屏東教會舉辦聯誼活動;會中請屏東教會牧師蔡主結在開會禮拜中短講,並在禮拜後邀請美和科技大學與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兼任講師、賽夏族人根秀欽老師主講「復原力-疫後心生活」。有護理與教育專業背景的她,幽默又精闢的分享不只逗笑讓在場姊妹們,許多生活智慧與處世觀點也令眾人頻頻稱是。

蔡主結以提摩太前書1章3節來分享信息「陽光底下的新鮮事」。他延續復活節主題,強調「上帝是永遠活著的上帝」,復活是讓基督徒認識他的標誌,也因此在基督信仰裡有永恆的盼望;另透過以弗所教會的故事,提醒「上帝不是供基督徒使喚的僕人」和「傳福音要付上代價」,期許眾人牢記上述這三點。

(攝影/林婉婷)

為家庭照顧而提早退休的根秀欽,首先分享照顧心聲。身為照顧者兼投身高齡關懷服務的她直言,年長後難免要「麻煩」兒女幫忙,但不要「為難」他們,勉勵眾人成為心甜嘴甜、樂於配合、善解人意的長者。

台灣高齡化加上少子化,加上不健康餘命長,以2022年出生率0.89來估算,未來每位年輕人最多要照顧六位長輩;其中如為照顧而辭職,人力市場異動,可能導致社福資源的經營與延續受到影響;而照顧責任與壓力更讓年輕世代不敢結婚,尤其使獨生子、獨生女。

(攝影/林婉婷)

根秀欽進一步台灣高離婚率問題,提出「不幸福的人才會選擇去傷害別人」,也分享說話藝術與技巧,例如哪怕不會讚美,也可以給予正向任務,讓聽者有被重視的感覺。她相信一個家庭的改變,在於有人願意先改變,她個人看好女性更可能邁出第一步。最後,根秀欽也補充自己與丈夫前幾天在大賣場成功搶救、挽回一位長輩性命的經歷,以此說明生命的脆弱,及幫助他人是多美好的事。

在專講後,眾屏東小區的婦女們享用下午茶,後有團體遊戲,與主內肢體共度兼具靈性充實、心情喜樂、身體活力的下午。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