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佳冬教會4月16日的主日禮拜,邀請「釦子叔叔」鄭南美傳道分享。從事專業小丑超過25年、曾前往30多個國家的鄭南美,在疫情趨緩後來到台灣,4月期間將走訪彰化、台南、高雄、屏東的教會、機構與國中小學校,散播歡笑、傳揚福音。

佳冬教會傳道師林芝茹以歌羅西書1章25節、「想盡辦法傳揚福音」為題講道,指出很多人說自己「不會傳福音」,但在生活中,如果有想要的,不論是工作、愛情或是其他,都會想盡辦法達成。為何面對耶穌吩咐的「大使命」卻止步了?

(攝影/林婉婷)

她說明,從主題經文中,可以看見上帝給人們有豐盛的榮耀,而屬上帝的人,應以生命彰顯上帝的豐盛榮耀,不是說「沒有辦法」,而是要「想盡辦法」。林芝茹邀請弟兄姊妹們聆聽鄭南美的見證分享,期許眾人從中獲得啟發。

鄭南美是馬來西亞人,13歲就信主。因為父母疏於照顧而誤入歧途;他強調,小孩子不是沒有感覺,只是不懂如何表達他們心中的懼怕、不安。所幸應朋友之邀到教會,原本只是要去享用點心,但進入教會、終於感覺到「平安」。在教會不只得想平安,也找到未來的方向、決心服事上帝。

(攝影/林婉婷)

鄭南美表示,自己沒有被呼召成為牧者,卻透過「專業小丑」的身份來傳揚上帝的道;他鼓勵每個人,雖然不是宣教師,仍要關心「宣教事」。例如今年土敘地震,幸有各界愛心募款讓他能夠前往土耳其,在受災地區購置盥洗設備,也將笑容帶給受災民眾,希望他們因為喜樂而有力量面對苦難。

「不是我們選耶穌,而是他揀選我們。」他點出,上帝的安排很奇妙,用渺小人物來彰顯福音,就像「五餅二魚」的奇蹟出自小孩子的分享。鄭南美鼓勵眾人信靠上帝,知道一切是美好的,放心走這「恩典之路」。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