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睽違七年,Payuan(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復辦音樂比賽,於4月15日在Kazangiljan(佳義)教會登場;比賽分現代詩歌創作組、排灣語詩歌創作組、現代音樂組、合唱組四大類別,並邀請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Dongi Kacaw(葉燕妮)、玉山神學院教會音樂系畢業傳道師Vavauni Kadresengan(葛嘉雯)、音樂創作人Kuljelje Turivuan(丁繼)擔任評審。

比賽正式開始前,Payuan中會副議長Saljaqelet Pavavaljung(許瑞美)牧師受邀在開會禮拜中分享信息。她以腓立比書1章27節經文、「為基督創作」為題,點出排青音樂比賽已經邁入第14屆,這些年來,不僅藉此展現年輕世代的創意,也是每位參與者以創作、歌聲、樂聲、更以自己的生命見證復活的基督。

(攝影/林婉婷)

在主題經文中,保羅因為福音的緣故被困獄中,卻展現無比堅定與喜樂,這源於他心裡有兩種「得救」的確信,第一是聖靈感動信徒為獄中的他禱告,第二是哪怕他失去生命、靈魂也在基督裡。

Saljaqelet Pavavaljung強調,禱告有能力,而用生命譜寫與表達的詩歌也有力量,「具有生命力的創作者、敬拜者,是與耶穌基督親密同行的。」哪怕生活正逢苦難,也能緊緊跟隨基督。她相信好的詩歌,能夠幫助他人與自己更認識上帝,並勉勵每位與會者的音樂、敬拜與行事為人,都要與所信的福音相襯,「美好的生命才成創造榮神益人的詩歌。」

(攝影/林婉婷)

禮拜後,四組參賽者依序上台發表。上午賽程為現代詩歌創作組和排灣語詩歌創作組;有青年以詩歌記念已故牧者,有教會重新詮釋12年前的創作,也有基督徒青年對於品格的共勉、以〈主禱文〉來告白信仰等曲目。而下午賽程是現代音樂和合唱組;除了自選曲,主辦單位也選《排灣聖詩》233、832、73、350首為指定曲。

(攝影/林婉婷)

經過整日比賽,最終結果為:「排灣語詩歌創作組」最佳創作Sagaran(莎卡蘭)教會,最佳演繹Tatung(大同)教會。「現代詩歌創作組」最佳創作Timur教會、最佳演繹Kasuga(春日)教會、最佳作詞Huse(活石)教會、最佳作曲Tjailjaking(賽嘉)教會、佳作Cunglan(崇蘭)教會和Tjavatjavang(達瓦達旺)教會。

「現代音樂組」第一名Timur教會、第二名Kasuga教會。「合唱組」第一名:Timur教會、第二名Kazangiljan教會、第三名Iziuci i Vecekadan(中村)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