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捐血傳愛 邀請不分國籍民眾響應

(相片提供/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洪泰陽整理報導】「捐血傳愛、轉動世界」活動由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辦,並得到農委會漁業署、基隆市警局、基隆區漁會、基隆市漁工職業工會和台北捐血中心等機構的大力協辦,將於4月28日在基隆市八斗子漁港舉行;屆時不僅歡迎國人踴躍參與,也特別邀請移工們參與,攜手守護這塊土地的健康需要。

在人潮的地方,常常看見白色的捐血巴士,捐血單位的工作人員,不斷號召路過的人們踴躍捐血,呼喊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然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社工督導李正新表示,這三年受到疫情影響,人們對於自身衛生健康管理越來越嚴謹,卻也影響捐血意願。

他也提到,曾有位移工表示想要捐血幫助台灣,因為他知道台灣血庫嚴重短缺。只是有些移工知道捐血對身體有益、看到捐血車卻不知如何表達捐血意願。為此,中心聯繫相關機構合舉辦捐血活動,當天捐血車將在八斗子漁港停留,歡迎符合捐血資格的社區居民、觀光客、外籍移工與船員前來捐血;而基隆區漁會將特別贈送每位捐血者一條午仔魚。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