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閉會禮拜勉不斷追求蒙上帝悅納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經過三天的議事後,4月20日接近中午時,由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主禮閉會禮拜;他以羅馬書12章1至2節經文和「人的歡喜、上帝的歡喜」為題證道,期勉眾議員繼續在宣教的道路上,成為上帝所喜悅的人、做上帝所歡喜的事。

彭志鴻表示,這次出席的每位議員都能夠身負重任並堅持議事到最後,為未來宣教事工集思廣益、擘畫未來,每位牧長、同工都是長老教會的重要資產,也都能夠體會到「總會就是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人也都是總會的成員」的精神。

接著他解析主題經文中保羅對基督徒的提醒:「活祭」就是要成為活的祭物,願意為主而死、而後為主而生,在迎接新時代的各項挑戰,每位信徒都要脫出「老我」,在上帝恩典下不斷新陳代謝,凡事相信上帝帶領、為主而做,這樣就會讓任何事工都會有意義。而另一個重點是勉勵基督徒不要受到世俗化所影響,要繼續為個人、教會及總會來禱告,祈求繼續被上帝改造,在靈命上持續更新,進而讓成為影響周遭鄰里的人、讓教會成為影響國家社會的重要角色。

(攝影/洪泰陽)

彭志鴻以參與大桃園教牧事工聯盟所推動的牧者讀書會為例,點出該讀書會不僅幫助牧者靈修需要,同時也藉由善用《新眼光讀經》和《聖經充滿我》等工具,包含錄製新眼光讀經分享短片、鼓勵信徒讀聖經抄寫經文,以幫助眾信徒更新生活、更清楚明瞭上帝話語,「我們都要不斷的做,不斷的更新,也要不斷的修正。」彭志鴻如此強調,「讓我們一生都行走在上帝的意念中,完成上帝所交託的任何事上。」

禮拜中,擔任司禮的總會書記潘恩盛牧師帶領會眾吟唱聖詩572首〈心目向主堅固〉,再次於禮拜中表明眾信徒全心全意信靠、歸向救主的心志。最後由彭志鴻牧師以客語祝禱下,今年總會通常議會落幕。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會議期間系列新聞|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總會幹部選舉結果出爐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賴清德赴會致意 籲守護台灣民主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開會禮拜勉正視青年與大專宣教挑戰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傳福會30週年 繼續走照顧路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泰雅爾語聖經出版 在文化中更深領受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經討論與表決通過多項議案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共11國37位普世教會代表與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