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共12國37位普世教會代表與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4月18至20日舉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期間,有來自加拿大、威爾斯、日本、緬甸、韓國、菲律賓、新加坡、美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德國共12國的37位普世教會代表參加。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安排他們參訪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台北中會淡水教會、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加拿大長老教會(PCC)一行11人則在21日動身前往台南拜訪台南神學院及台灣教會公報社。

為服務參加通常議會的外賓,總會安排英、日、韓語翻譯人員即席翻譯,並由總幹事英文秘書韓麗絲(Carys Humphreys)、歷史幹事盧啟明、普世幹事(代)蔣記剛、秘書陳怡婷等人接待及安排參訪。另外,包括德國福音教會協會(EKD)、柏林宣道會(BMW)、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在台宣教師,也一同參加拜訪行程。

(攝影/林宜瑩)

18日參加通常議會開會禮拜及全體議事後,外賓於19日上午前往濟南教會,由濟南教會神學與教育牧師鄭仰恩介紹濟南教會及PCT教會歷史,眾人並在教會前合影留念。下午前往景美紀念園區,由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馬來西亞籍的陳欽生接待、導覽。

(相片提供/總會普世)

陳欽生站在軍事法庭,用流利英語跟外賓述說1970年因美國新聞處爆炸案,他遭台灣情治人員拐騙、脅迫、刑求、被迫認罪、判刑、關押綠島展開12年冤獄等親身經歷,在場外賓彷彿身歷其境,初步了解台灣過去蔣氏政權時期的暴行。馬來西亞長老大會會正黃百友牧師特別與陳欽生合影,表達同為馬來西亞華人的關懷。

(攝影/林宜瑩)

20日參加通常議會閉會禮拜後,外賓下午前往淡水,先在馬偕登岸處合影留念,並參訪真理大學牛津學堂、馬偕故居、小白宮,由真理校牧主任王榮昌說明馬偕來台宣教的過程。接著拜訪淡江中學、淡水教會。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晚間設宴款待外賓,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總幹事陳信良亦出席。

(相片提供/總會普世)

多數外賓在21日搭機離台,PCC一行人則在議長Rev. Dr. Robert (Bob) Faris帶隊下繼續前往台南拜訪總會歷史檔案館、南神、公報社、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總會普世幹事鄭明敏表示,PCC這次訪台特別安排兩週時間進行宣教訪視,22日前往屏東、24日到花蓮,25日前往Truku(太魯閣)中會Ciwang(姬望)紀念教會,主要就是想了解PCT的宣教。

另外,PROK宣教部主任Rev. LEE Kilsoo前來,除參加通常議會,也邀集PROK在台宣教師召開宣教會議。美國歸正教會(RCA)亞太區幹事Rev. En Young Kim也前往新竹聖經學院拜訪院長阮介民,期望與竹聖有更緊密連結。鄭明敏表示,這次前來參加通常議會的外賓非常踴躍,與烏俄戰爭後台海情勢普遍受到各國關注有關,期盼藉由PCT長久建立的普世教會關係,各國教會代表能更了解台灣的處境。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會議期間系列新聞|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總會幹部選舉結果出爐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賴清德赴會致意 籲守護台灣民主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開會禮拜勉正視青年與大專宣教挑戰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傳福會30週年 繼續走照顧路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泰雅爾語聖經出版 在文化中更深領受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閉會禮拜勉不斷追求蒙上帝悅納

【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經討論與表決通過多項議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