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友中心50週年 細數青少關懷事工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基督教勵友中心成立於1973年,由牧師賴炳烔創立,今年邁入第50週年;4月22日假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行「勵友50與你同行」感恩禮拜暨茶會,包括勵友董事長高正吉長老、前董事長莊焜明長老、牧師朱俊成等人,都多次提到已故「東元阿嬤」林明穱對勵友中心的付出與貢獻,而她的女婿、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也全程參與。

左二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右二為高正吉。(攝影/林宜瑩)

高正吉表示,1970年代,因看見青少年犯罪年齡逐漸下降,賴炳烔與長老陳震南等人,透過國際傳道會開始籌備成立勵友中心;當時他也接受董事會任命、擔任執行長職務,而募款方式是林明穱設計發票箱,並徵求隸屬東元集團的摩斯漢堡連鎖店支持。透過募集發票、兌獎獲得的獎金來支持勵友中心關心弱勢家庭青少年事工。

(攝影/林宜瑩)

1973年3月3日成立的國際傳道會附設勵友基金會,成為一個專責關心問題青少年的機構;1974年發起「孩子回家吧」運動;1977年成立「關心你」專線;1979年9月4日向台北市民政局登記為「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1981年成立「春暉社」;1983年為保護管束少年成立教會,每禮拜天有45人在台北會幕堂聚會;1990年與多所國中輔導室合作關懷高風險青少年;1996年辦理中輟生輔導;2001年成立台北市北區少年服務中心。

勵友中心50年來關懷許多曝險少年。(攝影/林宜瑩)

至今,勵友中心有80多位專職社工員、每年服務超過1200位曝險青少年,承辦台北北區、中山大同少年服務中心、大橋、新興兒童關懷據點,提供新北性剝削安置、性侵害輔導等服務;在感恩禮拜上,一位主內姊妹說,她在青少年時期吸毒、混幫派,因著勵友中心輔導的長期關心,讓她認識耶穌基督信仰,如今她是戒癮團體的同工,投入搶救、改變青少年人生的行列。

若想參與勵友中心關懷青少事工者,可電洽02-2594-2492,或是將電子發票捐贈給勵友中心,愛心碼為101。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