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出生命的光 多重障礙者畢東峰線上畫展

(相片提供/「沒問題的,我們有光!」展覽截圖)

【林婉婷整理報導】屏東縣政府與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攜手舉辦線上展覽,以「沒問題的,我們有光!」為主題展出多重障礙者畢東峰繪製的16幅水彩畫作品。

該展覽至4月30日,是由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架設線上展覽、聽障攝影師陳佶漢無償協助水彩作品掃描。年屆70歲的畢東峰患有肢體與聽覺障礙,仍積極社會參與、投身公益,除持續精進繪畫能力,也擔任社區關懷據點志工。

「沒問題的,我們有光!」展出作品以台灣各地的自然風光為主,另有客家文化場館或知名旅遊景區,從中可見畫家對顏色、光影與幾何的敏銳觀察;例如《金黃大地》描繪日落河畔、《台東池上稻穗》記錄豐收田野,兩幅作品皆以黃色系為主,但運用顏色深淺與筆觸,展現自然的壯麗的同時又不失層次。

(相片提供/「沒問題的,我們有光!」展覽截圖)

展場也以文字介紹何謂《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以及何謂「合理調整」與「通用設計」。《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旨在確保障礙者與非障礙者應有相同權利,而「合理調整」是在不對他人造成過度負擔下針對障礙者的需要進行修改,「通用設計」則顧名思義指將環境改造為「每個人」都能使用的設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