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復活節缺蛋之思考

(相片提供/Pixabay)

◉理查

我服事之教會,自開創至今已一甲子,今年復活節是有史以來,無法人人可以拿到復活節彩蛋。沒拿到彩蛋的小朋友深感失望,敗興而歸。據教會同工說,他們跑遍大賣場、超商與傳統市場都買不到蛋,若向批發商購買,得加入會員才能買到。

今年情況特殊,因國內發生禽流感,撲殺上萬隻雞,蛋量因此相對減少。無獨有偶,鄰近日本也同時發生禽流感,撲殺不少生蛋雞,而且又無法及時從其他國家有效進口,才造成市場供不應求。據農委會表示,雞蛋的供應得等到明年才能恢復正常,因此演變成今年全民排隊搶蛋的熱門話題。

其實遇到市場產量供不應求時,復活節還是可以高高興興、快快樂樂慶祝舉辦。只要事先告知小朋友們,讓他們心裡有所準備,並使用替代品,如:肥皂、麵粉等材料做蛋形狀,或用精美卡片畫上蛋的形狀、並附上神的祝福話語等代表象徵意義,都能彌補不足之處。在克難時刻,主耶穌基督對我們能因突發事變採取應變措施,必能欣然接受。再說世界已邁入21世紀,人類已往太空發展,我們不要為一些約定俗成或既有的習慣而受到捆綁。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