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一生一世,必得安穩

◉花茶

我乳癌療程結束後,必須定期回診。主治醫師在治療過程中一度懷疑我的肝也有腫瘤,曾聯合肝膽腸胃科問診,後來雖確定肝沒有腫瘤,仍持續追蹤我的脂肪肝及高膽固醇等相關項目的檢查。多年來,與癌症相關的肝臟驗血及其他器官的超音波檢查都統一由乳癌的主治醫師開單,驗高血脂的部分則由肝膽腸胃科開驗血單,兩科各司其職。

我因高血脂持續看肝膽腸胃科,醫師體恤我禁食、抽血檢查、等候看診的辛苦,建議我3月的高血脂抽血檢驗與12月的癌症開單驗血檢驗同日完成,減少禁食及到醫院次數,但我沒有如此行。去年12月至癌症門診就診時,醫院全面更改門診時間,我沒注意到原週四癌症專科醫師的門診改為週二後,癌症驗肝臟相關的抽血報告沒呈現在電腦上。醫師留意到癌症指數略微升高,但癌症病人都知道,癌症指數略微升高並不代表真有什麼嚴重的事發生,所以當時醫師也沒有給我什麼特別的指示。

今年2月我陪一位姊妹讀聖經,她教我用醫院的手機APP看報告,不用再為了看報告去門診,既省時間又省掛號費。沒想到APP設定好後,發現去年12月門診沒看到癌症專科針對肝臟的檢驗報告,出現從未有過的紅字──我的肝發炎了。幸好,上次肝膽腸胃科3月的檢驗我沒有與12月癌症專科的檢驗合併完成,此時不意發現我的肝在求救!於是用平常跟肝膽腸胃科醫師建立的LINE詢問醫師,他建議我3月到門診重新開單,除原有驗高血脂項目之外,再增加原本癌症肝臟檢驗出現紅字的部分,看看經過三個月有無變化。

若不是那位姊妹幫我安裝APP,我可能會在不知道肝臟發炎的情況下,一直等到6、7月回診看癌症主治醫師時才發現肝有狀況。時間拉長會如何?也許沒事,也許有事,但我的神用一個小小的動作讓我知道祂全知、全能、全在、全愛。生命很多看似無意發生的小事,都是神的護理。我們有誰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我們常憂慮最小的事,忘了倚靠主,思想永恆的事。感謝主,我慢慢學會珍惜此生是神給我們用的,在祂手中,我一生一世不管年日長短都必得安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