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歌隊觀摩聯誼 凝聚教會向心力

建成教會聖歌隊。(相片提供/建成教會)

【林宜瑩整理報導】隨著疫情趨緩,教會開始逐漸恢復正常的實體活動。為了讓聖歌隊的四部合唱更能感動和安慰人心,經台北中會建成教會禮拜部長老魏忻雍的邀請,4月23日下午包括民權、淡水教會,以及新生教團新生教會、基督教牧恩教會聖歌隊齊聚一堂,在老師鄭明堂的指導下,透過觀摩聯誼,讓彼此聖樂服事水準更加提升。

台北中會淡水教會。(相片提供/建成教會)
台北中會民權教會。(相片提供/建成教會)

魏忻雍表示,疫情期間,許多教會停止實體聚會,聖歌隊也因此較少練唱。即使解封後恢復實體聚會,人們仍害怕在密閉空間聚集,彼此之間的情感也變得疏離、冷淡。因此,他和牧者長執們討論後,決定舉辦這次活動,以再次凝聚聖歌隊員的向心力。他強調,每間教會聖歌隊成員幾乎是長執、各團契會長所組成,可說是教會的中心,假使中心沒有暖起來,又如何透過心靈誠實的敬拜來感染會眾?

新生教團新生教會。(相片提供/建成教會)
基督教牧恩教會。(相片提供/北中建成教會)

魏忻雍補充,當初前往牧恩教會協助成立聖歌隊時,才認識該教會牧師陳惠文;她從美國回台灣後在龍潭購屋,一開始只有幾位婦女一起研經,後來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才成立教會。雖然牧恩教會聚會人數不多,只有30餘人,但聖歌隊已經有15人,當他們獻唱時,大家也被他們優美歌聲深深感動。此外,新生教會也因鄭明堂的引薦參與了這次的觀摩活動。

(相片提供/建成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