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一起走在真理的路上

教養孩童走他當行的路。
前提是,確定你也走在那條路上。
——司布真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洪霍普

司布真生於一八三四年,是英國十九世紀非常著名的佈道家。他曾以箴言22章6節的經文「教養孩童走他當行的路」(新譯本)提醒所有教養孩童的人,只有自己先走在一條正確的認識真理的路上,才能真正有效的教養孩童,引領他們到那位所有知識的源頭、充滿恩典的主面前。

在母親節這個溫馨的節日裡,媽媽們會收到子女的感謝,整個社會也會特別記念媽媽們的辛勞。不過,除了期待獲得感謝與記念,媽媽們也應該一起思考上帝對教養孩子的呼召,並檢視自己是否走在真理的道路上。

我們是否活出愛上帝、愛鄰舍的生命,以至身邊的孩童能在日常生活中看到主的榮耀呢?若我們盡力愛我們的上帝,盡力每日遵行祂的話,孩子就會見賢思齊。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身邊的孩子能在我們身上聞到基督的馨香之氣,使他們受吸引,以至快跑跟隨主。

教養孩童從不是容易的工作,教孩子認識上帝,更是基督徒家長頭痛的任務。願上帝加添我們智慧與力量,讓我們倚靠上帝走在真道上,活出基督的生命。也願有一天,孩子們能夠真正明白福音。祝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這個專欄將會告訴小朋友許多關於改革宗信仰的故事,讓你成為「改革通」。

看完漫畫,是覺得意猶未盡?更多作品請看:www.reftoons.com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