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大傳分享手機藝術 日常中結合科技與信仰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嘉義中會大眾傳播部4月29日上午於祥和教會舉辦「手機藝術:追求生命的感動」講座,邀請活石藝術空間藝術總監蕭培賢分享。現場聚集來自不同教會超過百位的會友,年齡層從松年到兒童主日學都有,以手機結合科技與信仰,產出更多動人影像。

(攝影/Dalul)

蕭培賢目前也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擔任專任助理教授,他指出,隨著時代變遷,影像紀錄從繪畫、底片相機、數位相機到手機,甚至目前很熱門的人工智慧(AI)技術,只要打關鍵字就能產出照片。這代表技術層面的東西會累積,攝影的技巧、器材的知識、電腦軟體運用等,而這些都可以學習。手機的問世,讓每個人都能成為說故事的人,如何把感動轉為影像是需要學習的地方。

蕭培賢表示,拍出好看的照片固然重要,但如何傳遞不同視角的感動更需要學習,技巧是用來輔助呈現感動。分享福音也需要連結彼此之間的感覺,圖片搭配經文效果會更加強烈。所以人手一機,透過自己的眼光把世界納入相片之中,包括人的特寫、景物的觀察、廣大的風景等都能傳遞感動與信仰。

古林教會牧師杜崇信會後受訪時指出,大傳部往年都會舉辦類似講座,分享現代科技、傳播媒體,讓會友不管是日常生活或信仰生活都能得到幫助。早期講座往往技術層面太多,因會眾認知不同而產生隔閡,加上為達成技術上的需要,似乎會造成教會購買器材的負擔,所以近年來的講座傾向一般人都能使用的工具,像是手機、免費軟體等,擴大運用範圍。

杜崇信表示,現在傳福音有許多方式,影像能力的培養,能增加會友或未信主群眾對視覺的敏感度。所以此次手機藝術課程不著墨於技術,而是分享觀點激發會眾的想像,未來能做更多信仰事工。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