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說出心中的愛 弘道基金會尋找暖心孝親家庭

五位孫女和96歲外婆胡蘇阿詩,開心在彩繪牆前合照。(相片提供/弘道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今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第7度攜手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第29屆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歡迎民眾報名,預計表揚100戶孝親家庭,並於10月14日於台北舉辦孝親表揚典禮。表揚獎項包含:「嶄新實踐獎」「世代同堂獎」和「溫暖貼心獎」,並從中特選出「年度十大孝親家庭-瓦城孝親獎」,由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再額外頒發每戶6000元獎金作為年度最高榮譽獎。

弘道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弘揚孝道,但隨著時代變遷和家庭形態的改變,孝道的方式也變得更多元,弘道期待透過獲獎家庭的故事,讓社會大眾看見新世代孝順的觀念與行動,讓愛成為孝順的日常,共創友善高齡環境,歡迎民眾線上報名「第29屆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

女兒高琪雅(右一)陪伴父母參加據點活動,鼓勵參與國建署活力秀比賽,讓中風媽媽重拾自信心。(相片提供/弘道基金會)

三個家庭的故事,描述了孝道的不同表現。一家人在社區服務,並幫助長輩參與社區活動;另一家人透過臉書記錄日常生活,表達彼此的情感;還有一家人透過彩繪牆的方式,讓外婆感受孫女的陪伴,同時也啟發了整個村落的關注與行動。

高春水阿公、高黃恆子阿嬤全家福,全家用Line群組分享生活點滴傳遞愛。(相片提供/弘道基金會)

孝順的樣貌相當多元,無論是踴躍表達心中的愛、體貼長輩的需求、改善居住環境、打造無障礙空間、孫子帶著爺奶體驗科技,陪伴圓夢或全家總動員定期家族聚會等等,都是愛的表現。弘道基金會歡迎民眾自己或推薦親友報名,分享感動的孝順故事或令人讚賞的愛的行動,也讓更多家庭學習多元的愛的形式,共創高齡友善環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