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信徒讀經筆記】以色列人在迦南地的見證

約書亞記6章22節~15章全

◉Alex Ko(長老教會青年)

約書亞記6章22節~15章63節記載了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後的歷史,描述了以色列人攻占迦南地各城邑的過程。這些經文展示上帝的恩典與信實,也看見以色列人的信仰和勇氣。

在6章22節,上帝指示約書亞領導以色列人攻陷耶利哥城,並要求他們在城牆上吹響角號七次。隨著第七次吹響,城牆倒塌,以色列人進入城內,戰勝敵人。7章描述了以色列人攻打艾城時的失敗,因他們違反上帝的命令私吞贓物。此事提醒,神對信徒的要求是完全順服和信任。只有在遵守神的命令時,祂才會賜福。

8章中,以色列人遵從上帝之命,成功攻陷艾城,並占領了這座城。9章敘述了以色列人與基遍人簽署和平條約,卻未先詢問上帝的旨意,結果被欺騙。提醒信徒在做決定前,需謹慎求問上帝的旨意。

最後,15章闡述了以色列人占領迦南地並分配土地給各部落的事蹟。神在整個攻打迦南地的過程中一直與以色列人同在,祂讓以色列人看到了祂的信實和恩典。

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神對以色列民的恩典和信實,也看到以色列民對神的信心和順服。他們遵從神的指示,雖然有時候似乎不合常理,但卻看到神的奇妙作為和大能。

同樣地,我們或許會遇到看似不可跨越的困難,神卻會帶領我們走過。神對我們的計畫和旨意,遠比我們自己的智慧和計畫更高深且完美。當我們學習順服神的旨意,並信靠他的能力,我們也可以看到祂的奇妙作為和大能。

最後,我們也可以看到這段經文中神的公義和寬容。雖然神已經判決了耶利哥人的罪,但祂仍然給他們機會悔改和信靠祂。我們作為基督徒,也要有耶穌基督的態度,對罪人充滿愛和寬容,希望他們可以悔改信靠主耶穌基督,得到永生的禮物。

在約書亞記中,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先於信仰和生命的真理。讓我們學習順服神的旨意,並信靠祂的大能,實踐祂賜給我們的使命和目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