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松大分校踏青趣 徜徉杉林溪花海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每學期都會安排戶外教學,除了讓學員進行生活體驗,同時也促進班級情感凝聚。5月3日,切膚之愛基金會帶領37名學員前往南投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及紫南宮,進行生態及文化之旅。

隨著疫情解封,學員們迫不及待地計劃戶外教學,並選定杉林溪作為目的地。每年4至5月份是牡丹花和紫藤花盛開季節,山林與花卉交織出春天風景。學員們沿著森林步道和野溪吊橋漫步,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舒緩身心。回程時還前往紫南宮,欣賞知名金筍廁所和金雞母,體驗文化生命力和建築美學、學習尊重多元信仰。

松大學員們開心回饋戶外教學很有意思,很多知識不一定只能在室內學習,戶外體驗更能激發不同生活態度。此外,共同旅遊經歷可以促進學員之間情感交流,加深彼此認識,為銀髮人生增添色彩。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彰基松大是唯一設立在醫院的松年大學分校,大部分都是設立在教會內。今年校外教學活動,帶領學生們來到杉林溪花季欣賞各式盛開花朵,學生們都非常高興;他們在學習當中有目標、快樂學習,松年大學更是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讓學生們彼此分享愛。

詹麗珠指出,切膚之愛基金會承辦松年大學彰基分校20多年來,總是用心規劃設計課程,期望讓長輩在退休後繼續展現人生風采,結交新朋友、重新建立社交圈,甚至可以將愛心分享出去,與基金會一起關心許多需要幫助的人。目前,基金會正在積極籌建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感謝松大學員們慷慨解囊捐款支持。詹麗珠強調,基金會秉持聖經所教導「愛你的鄰舍,像愛自己」,也貫徹在每次戶外教學活動當中,學員們彼此關心幫助,活動充滿歡樂和平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