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鄉啟用急診救護站 提供偏鄉病患即時醫療幫助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水里鄉急診救護站於今年3月16日啟用,最近在深夜成功協助一位氣喘病人度過危機;該患者在醫療站接受支氣管擴張劑吸入治療後,病情穩定,並被119救護員後送至南投基督教醫院進一步治療。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表示,水里鄉急診救護站是一個重要樞紐,對以往需要長時間轉送的偏鄉病人提供即時協助,並成立轉院綠色通道,讓病人能夠快速後送、持續醫療不間斷。

(相片提供/彰基)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水里鄉急診救護站成立至今已協助近70名病患。其中,約七成為檢傷等級1至3級病患,約八成民眾治療後即可返家,而約二成民眾則需要轉院後續治療。這些數據顯示出急診救護站設立可提供偏遠地區醫療的便利性與即時性,並能有效穩定協助轉院的重症病患。

此外,水里地區風景秀麗,擁有豐富旅遊資源和景點。設立「水里鄉急診救護站」後,旅客可更安心地享受旅遊,如有需要也可獲得即時醫療幫助。陳南松進一步表示,南投縣衛生局也將積極協助水里鄉急診救護站遷移至水里衛生所,提供更寬敞空間,持續為偏遠地區居民提供服務,並加強偏遠地區醫療能力,實踐落實在地醫療的目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