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婦女部母親節禮拜 談數位時代親職

(攝影/王子恆)

【王子恆高雄報導】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於5月6日假林皇宮舉辦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暨專題演講;邀請高雄中會議長李興穀牧師主禮、壽山中會鳳山教會長老蔡福財擔任專題講師,會後則是愛筵與自由交誼時間,此次活動共計30幾間教會、500人次參與。

李興穀講道時以「老母祝福子兒」為題、以自身經驗分享,在人生的道路上感恩有母親培養,讓自己能夠獻身成為牧者,一生跟隨主;講道中引用撒母耳記上二章18節經文,哈拿將撒母耳的生命交託給上主,使撒母耳的一生擁有屬靈的生命,李興穀勉勵與會者,父母有責任將上帝的道理傳承給子女,讓信仰成為子女生命的中心。

下半場的講座,專執於教育場域的蔡福財以「改變的力量-數位時代的適應」為題分享,時代演進快速,人類身處數位時代,更即將邁入AI時代,例如現今熱門議題ChatGPT的應用,「學習與機器相處」即是每個人的功課;除多多了解時下科技產品、持續保有興趣,在與年輕人相處上也需下功夫。

(攝影/王子恆)

蔡福財提到,許多老一輩的成長記憶是,父母始終看不到子女身上的優點,往往都只會在晚輩身上「找錯」;而到了新的時代,是否依然用同一套方法對待孩子們?以電競遊戲為例,在年輕人的心中,已與傳統認知上的球類運動相同,皆屬於「競賽」的一環,師長視為貪玩、不務正業、電玩成癮的年輕孩子,可能正在其所努力追求成為「台灣之光」為目標。

蔡福財進一步說明,自己的孩子即是走在電競這條路上;而身為教育專業,曾嘗試許多不同的教育方式想改變孩子,在付出了許多代價與時間後,才漸漸理解孩子所追求的事物。看到孩子專注一件事,是上主透過孩子讓父母學習的功課,唯有理解孩子,讓他們感受到愛,才能讓失去的笑容再回來。

最後蔡福財勉勵與會者對,新的時代不要害怕挑戰,要勇敢追求新知,同時也需對信仰有信心,「許多時候上主的祝福並非如我們自己的想像」,他以哥林多後書5章16節經文與眾人共勉。

(攝影/王子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