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大專青年在日常實踐普世關懷

◉曹綵恂(前世界基督徒學生聯盟與PCT總會大專普世青年代表)

今年1月30日至2月4日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的第60屆大專神學研究班以「ㄞˋ鄰ㄞˋ祢」為主題,查考哥林多前書。在營會期間討論許多在哥林多前書,甚至於信仰生活中看似愛神卻礙人,或愛人卻礙神的行為。身為學生籌委,有幸參與去年普世教協青年會前大會(WCC-EYG),我在神研班也開了一個工作坊和學員分享在WCC-EYG所見所聞,提出會期中讓我覺得礙神、礙人的現象,並與眾人反思,身為大專青年,我們如何參與在普世活動中?對青年而言,「普世」又是什麼概念?

對大專青年來說,「普世」可能是一個第一次聽到,又或者是聽過但不甚熟悉的概念,而參與在普世宣教的機構、單位,甚至是活動會議中,更不是件易事。然而,透過這次工作坊的分享,參與的青年們都認同要走在普世宣教的道路上,我們要先關懷鄉土、安慰周遭的群體,盡力活出基督的樣式,而非囿於自己的舒適圈,才能更接近我們理想中的普世宣教。

而就在神研班結束後的兩天,2月6日土耳其南部接壤敘利亞邊境發生了規模龐大、傷亡慘重的地震,台灣也派出救援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在得知這起大地震消息的第一時間,台中大專學生中心暨大長青團契的鍾佩芸和靜宜弘光長青團契的李昕自主發起募款及募資的行動,並藉由台中大專中心與各地大專中心夥伴的轉發分享。雖然最終因為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提前截止收件,而使募得物資無法順利捐出,但仍募得1萬8000元,並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大專中心的名義捐助予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雖然金額不多,但都是大專青年們憑著愛心捐獻的,實踐哥林多前書16章14節所說:「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

李昕及鍾佩芸表示,發起募資的初衷很簡單,他們發現大家其實都有意想提供關懷、協助,但捐助單位及相關訊息五花八門,大家不知從何下手,而決定出來協助大家整合;其次,他們也想藉由這個行動展現主耶穌基督關懷弱勢者、看見微小的需要的行為,同時展現出大專學生雖然能提供的資源有限,但仍有心、有份且有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普世精神。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