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媽媽 燕巢兒童發展據點親子故事與手作活動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平安基金會承辦的「燕巢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成立逾半年,作為燕巢地區難得提供兒童發展療癒與親職諮詢、資源的單位,已逐步建立與社區的友好關係,並積極辦理活動。5月10日下午辦理母親節活動,邀請高雄市立圖書館燕巢分館的故事媽媽前來說故事,後有手作卡片活動。

(攝影/林婉婷)

燕巢圖書館帶來繪本《我的媽媽真麻煩》,講述不同類型的媽媽有各自可愛與美好,並分享每個禮拜六上午10點在圖書館有繪本故事與手作活動,歡迎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參加。故事時間後,由據點社工蘇珮雯與教保老師呂紫榳指導大小朋友製作卡片:小朋友們在母親幫助下以蠟筆在色紙上描繪手掌外型,接著仔細沿邊剪下、黏貼在卡片中,最後裝飾剪紙愛心與繽紛亮片,親子合作出一份專屬的溫馨祝福。

(攝影/林婉婷)

蘇珮雯與呂紫榳與過程中與家長交流,認識兒童發展、親子互動情形,也暸解孩子們在找尋幼稚園等教育資源方面是否遇到困難。事實上,肢體、語言和情緒等發展遲緩都有其徵兆,燕巢地區的孩子們經篩檢若確認有療癒需要,家長可以進一步聯繫燕巢兒童發展據點尋求幫助,掌握黃金療育期。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在場媽媽們有人是透過網路搜尋而認識中心、有人是騎腳踏車經過後主動詢問,她們都認同據點的服務,表示燕巢地區沒有太多教養資源和親子空間,而據點存在成為家長的育兒支持。有媽媽特別提到,自己經常帶孩子社會參與,有時也會帶她探望在社區關懷據點擔任志工的長輩;多與外界互動確實讓孩子在禮儀、人際和團體生活方面表現更成熟、更適應。

如對燕巢兒童發展據點服務與活動感興趣,歡迎關注臉書粉絲專頁「燕巢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或加入LINE官方群組「@799xmfba」。5月27日將有場在社區辦理、邀請長輩與小朋友體驗粉彩畫的活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