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做公益 支持南台中家扶邁向下個60年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於1964年正式成立,至2022年底已幫助8534戶、1萬8477位經濟弱勢兒少與家庭脫貧自立;因長期使用的館舍陸續出現問題需要大規模翻修,將於5月20、27日共兩天在中心舉辦夏季好好市集,歡迎民眾前來挖寶同時做公益,幫忙挹注扶幼經費,支持南台中家扶邁向下一個60年。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南台中家扶中心是家扶基金會第一所設置的中心,因著有眾多支持,讓服務推動至今將近60年,而館舍相繼出現結構龜裂、漏水、損毀或已過報廢年限卻仍繼續使用的設備;扶幼工作需要與時俱進,回應現階段服務對象和社區民眾更多元需求,因此館舍大範圍修繕與空間重新規劃有其必要性,是為提供更舒適的服務空間給兒少使用。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梁俊仁鼓勵大眾踴躍參與市集並慷慨解囊。

南台中家扶中心的建築物累積許多服務樣貌,最早有圖書室、羽球場,除提供兒童福利服務之外,也對社區民眾開放;後來增加提供不幸少女短期安置輔導及早期療育日托服務。目前主要業務是經濟扶助認養服務,以及寄養安置和兒少保護,協助台中市逾1000戶家庭、1600位兒童,以社工專業能力陪伴家庭解決生活困境。

自立青年陳惠娟幼年遭遇喪父之痛,母親獨力撫養三個小孩,身為長女的她也從小姊代母職。國中畢業後半工半讀並加入「家扶之友會」,秉持著感恩的心擔任志工、協助家扶各項活動,一轉眼在家友會服務已經超過三十年,更捐款成為永久認養人。她表示,透過服務與付出,感受到由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的感動與幸福,難忘家扶的扶助,讓她們家可以成長自立、成就現在的自己。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基金會)

好好市集除了為後續館舍修繕作準備,也希望藉由幫舊物品找到新主人,再利用減少廢棄物,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12項目標「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歡迎民眾5月20、27日大家攜家帶眷到南台中家扶中心(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71號)挖寶作公益,也鼓勵使用線上捐款行動支持,與南台中家扶中心齊力邁向下個60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