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所母親節快閃演出 獻感恩與祝福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

【林婉婷綜合報導】為歡慶母親節,平安基金會經營之展翅高飛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岡山小作所)、高雄市路竹區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路竹小作所)於5月12、13日,分別於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小牧人柑仔店」及樂購廣場辦理母親節慶祝活動,以練習多時的木箱鼓、樂器及音樂劇演出,感謝母親們的貢獻與付出。

這次母親節音樂活動為今年度的首場大型表演,演出曲目包含〈如果你想知道〉和〈這裡有榮耀〉,吸引民眾駐足欣賞、獻上熱烈掌聲與鼓勵。「布包上是路竹四寶中的番茄,這都是我們學員自己畫的。」督導許雅惠與學員共同以文創品感謝樂購廣場提供場地,讓智青能夠走進社區傳遞溫暖與祝福,也培養自信。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

關於社會參與,岡山障福中心每月在「小牧人柑仔店」舉辦歡迎社區朋友參與的活動或課程,主題包含桌遊、運動、繪畫、音樂等。許雅惠受訪時指出,「小牧人柑仔店」定位不只是服務小作所與中心學員,更是邀請社區來欣賞、參加,從中打破既有印象,認識到身心障礙者並不是「毫無能力」。她分享當中的見證,有民眾從原先對身心障礙者感到陌生,建立關係後願意分享物資、主動協助;而社區居民其實也很友善、每次都會回應學員們的熱情招呼。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

「小牧人柑仔店」是智青們社會參與的「起點」,卻不侷限在那裡。岡山小作所及路竹小作所於三年前開始藝術創作課程,由外聘專業講師指導蠟筆、壓克力、油畫等不同媒材創作,並辦理展覽、設計文創商品;學員從中奠定成就感,也透過藝術創作抒發心情、訓練手部精細動作。

今年除結合學員作品發行兔年公益紅包及路竹四寶手繪提袋等多款文創品,也即將前往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辦理畫展,屆時將邀請學員們來分享創作心路歷程,並激勵社會的障礙者們勇於表現自己。而「小牧人柑仔店」月定活動將在8月推出父親節特別活動,更多即時資訊請關注岡山障福中心官網同名臉書粉絲專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