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神向水電工人顯現

◉嘉茗

浴室牆壁因熱脹冷縮而磁磚隆起,必須重整,於是農曆年前決定徹頭徹尾翻修。整個過程中,工頭先後帶五組人馬進場工作。第二組進場時,發現主臥室浴缸及客房洗臉盆兩處水龍頭阻塞,都沒有熱水。師傅建議用高週波水管清洗工法,但這不是他們所長,必須留待其他組施作。

隔天,工頭帶著第三組施作這個令人期待的工法。沒想到,該組師傅做完後對工頭說:「我們盡力了,但客房的洗臉盆熱水管路還是阻塞,熱水出不來,只能這樣了。」當天我外出不在,是工頭轉告我這個壞消息。

接下來工程繼續進行,但我針對「只能這樣了」的事向耶穌禱告,希望祂幫我想想辦法。我祈求,若主認為可行,就讓阻塞的地方開通,熱水出來吧!好向工班們顯現祂是又真又活的神。當然,我心裡也預備接受神給的任何結果。

工人陸陸續續來工作時,有些人也會聊到信仰,因為看到家裡懸掛的十字架,會客氣地說:「雖然我們信的不一樣,你們也是很敬虔,不過,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在一來一往輕鬆言談間,我曾提到:「我不是有愛心才成為基督徒的,我是先在上帝面前承認自己是罪人,認罪悔改信耶穌,才成為基督徒。」他們聽了很驚訝。

好多天過去了,再次輪到第二組進場安裝洗臉盆及馬桶。我對在主臥室安裝設備的師傅說:「師傅,你剛剛手動清除水管的動作可以到隔壁客房再做一次嗎?」我想至少再給客房洗臉盆一個機會吧!

此時,另一個師傅就去打開客房洗臉盆的水龍頭,它竟然沒阻塞,而且流出熱水了!想到那天第三組的師傅說:「熱水出不來,只能這樣了。」我感到非常神奇,神竟然讓它不只是暢通,而且有熱水了!

事情發生時工頭不在場,當晚等他來時,我特地告訴他這件事,他也覺得很驚奇。因為他親眼目睹第三組做完高週波水管清洗工法,洗臉盆的出水量仍是很微小,根本無法啟動熱水器。以他的經驗來看,這種情況是不可能會有熱水的。他有感而發對我說:「大姊,妳都有在為我禱告哦?因為接了妳的工作後,我接到更多的工作,我很高興一直有工作做耶。而且這次真的有點奇妙哦!」

我不敢說是因為我禱告,事情才這樣發生,但神賜下機會讓我以禱告開了話題,聊到了信仰。我提到基督徒必須到上帝面前,承認自己有罪,上帝差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救贖我們的罪。沒想到,工頭頗為認同,竟然說自己最大的罪就是易怒、口不擇言。

神可以在任何情況下、任何人面前顯現,以各種方式吸引人,讓他們知道祂是耶和華。為此,我對神充滿讚嘆與感謝。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