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家扶自製桌遊 陪青年職涯探索

(相片提供/南台南家扶)

【Dalul整理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為了讓家境貧困的青少年可以透過系統化的引導,成為自己未來職涯的掌舵者,於5月6、7、14日舉辦共20小時的青少年職涯團體;其中使用三位社工自製桌遊《找亮能力大富翁》,讓青少年透過桌遊探索自身的優勢。

「因為我高職選錯科系讓我非常焦慮,參加活動後我發現原來我很適合當業務,我也知道大學我要讀哪裡了。」有青年在活動後如此分享。此團體設計一整套探索歷程,包含釐清價值觀、了解自己性格、找出優勢亮點、學會運用網路工具及資源、綜合評量選出職業、嘗試職涯規畫等;參加的國、高中生從一開始說不出自己有什麼優勢和能力、不清楚有什麼職業可選擇,到最後可以用簡報向其他人分享自己適合什麼職業。

南台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中心所陪伴的扶助家庭,現階段雖家中遭遇變故,但扶助兒少都有滿滿的潛能,「只要透過良好的教育和用心的引導,以及資源的提供,相信孩子們也可以運用自身的優勢,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這也是家扶經常舉辦青少年職涯團體、堅持每學期籌募助學金支持在學學子的原因。

(相片提供/南台南家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