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為公義,基督教援助機構募款

◉簡心怡(英國薩頓奇爾特恩教會會友)

自基督教援助機構(Christian Aid)1945年成立以來,就一直致力於對抗貧窮與社會不公,其行動範疇包含醫療服務、推動教育、消除歧視與暴力,以及對抗天然災害等。他們深入貧窮社群的幫助工作中,發現背後的性別、種族及階級不平等問題。如果不解決不平等的問題,就無法消除貧困。

今年5月14至20日,基督教援助機構的籌款週以「強大的樹豆」(The mighty pigeon pea)為主題,此種植物即便在洪水中也能生長茁壯。去年馬拉威物價暴漲,所有基本物資、食物、石油及學費都增加了一倍,加上今年3月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的蹂躪,造成1400人死亡、50萬人無家可歸、200萬人受波及。災後的疾病問題,如霍亂與瘧疾,使得情況更加緊迫。基督教援助機構因此投入提供糧食、蚊帳、濾水系統、衛生設施、心理治療以及緊急援助金等救災措施。

英國各地的教會踴躍參與這次的籌款週活動,例如位於倫敦35公里外的沃金聯合歸正教會(Woking URC),從5月17至20日舉辦聖經朗讀馬拉松,66卷書、80萬字毫無間斷地朗讀出來。邀請全球朋友參與,每人輪流讀30分鐘,最終閱讀完整本聖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到www.facebook.com/WokingURC/videos/3053671838274027欣賞。

此外,愛丁堡將在聖安得烈聖喬治教堂(St.Andrew’s and St. George’s West)舉行年度二手書義賣活動以支持基督教援助機構,義賣項目包含書籍、郵票、明信片、樂譜以及拼圖等等。該活動始自1973年,現已成為全球最大的二手書義賣活動之一。議員克絲汀‧奧斯瓦爾德(Kirsten Oswald)也在英國國會上提及她所服務的選區東倫弗魯郡(East Renfrewshire)在去年的募款中名列前茅。她呼籲政府應注重基督教援助機構的重要性並提供援助。

在2021至2022年的基督教援助機構籌款週中,募得了約新台幣2億2139萬元。由於疫情解封,該期的籌款比前一期多出約6490萬元。2024年的籌款週將於5月12至18日舉行,請大家為此祈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