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福夫婦將於7月返緬宣教 台神舉行祝福禮拜

(相片提供/林伯修)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基督精兵協會派駐緬甸的宣教師廣福、薇依夫婦是台灣神學院畢業校友,返回台灣近三年半後,將於今年7月返回緬甸,開始曼城青年宣教事工。5月20日,精兵協會在台神大禮拜堂為他們舉行「返緬祝福禮拜」;超過130位夥伴與教會代表給予祝福。

基督精兵協會秘書長林伯修25日受訪時表示,目前緬甸的政治仍由軍政府掌控,並以拖帶變的方式維持政治穩定。軍政府曾同意今年8月舉行總統大選,但2月將選舉時間延後半年,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延期。軍政府的行為顯示他們希望長期掌握政權。緬甸的經濟情況持續惡化,物價飛漲,民眾生活十分痛苦。民眾為維持生計而尋找工作,減少了對軍政府的抗議。

(相片提供/林伯修)

林伯修指出,在城市地區,政治和社會狀況相對穩定,但在少數民族地區,軍政府實施更嚴格的控制,對擁有武裝部隊的少數民族極為嚴厲。軍方經常進行清剿行動,甚至使用軍機轟炸,造成當地百姓傷亡慘重。儘管城市地區相對穩定,但緬甸目前面臨嚴重的缺電問題,城市每天不定時供電二至三小時。

林伯修指出,緬甸人民希望盡快離開自己國家的情況下,也是最需要福音的時候。現在疫情解封,宣教師希望回到緬甸,傳救贖的福音,與緬甸人民站在一起。廣福夫婦在台灣三年多時間裡,持續學習緬甸語,參與緬甸學生在台灣的團契聚會。他們計畫返回緬甸,在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展開青年宣教計畫,旨在建立一個教育中心,提供中文和電腦教學。廣福夫婦已獲得中文教學的國際認證,在當地有合法教授中文的資格。此外,他們也計畫開設電腦班,教授青年人學習電腦技能,增強他們工作或出國留學的競爭力。除了教學工作,教育中心也將用於福音事工。但緬甸不是宗教自由的國家,宣教師在緬甸宣教仍舊要謹慎小心。

林伯修提到,廣福夫婦在台灣期間,持續與各教會、團契和小組分享緬甸的宣教計畫,並鼓勵台灣教會積極參與他們的事工。基督精兵協會也拜訪企業、教會和機構,希望邀請更多夥伴參與。未來四年的計畫預計需要新台幣3400萬元,林伯修感謝已經有一些教會和個人加入,提供大筆奉獻支持。協會也設立定期定額的募款計畫,希望動員更多人參與,特別是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起努力,關心緬甸和海外宣教。

祝福禮拜邀請台北中會議長、廣福在台神的同學洪詠恩牧師以「乘風而行」證道。禮拜結束前,台神校長蔡慈倫帶領宣教師再一次立下誓約,並提醒所有會眾「我們都是宣教師」,與前線宣教師合作,共同為福音努力向前。

(相片提供/林伯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