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青年敬拜訓練 邀請香港短宣隊交流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Ngudradrekai(魯凱)中會青年事工部舉辦「指音悅祢」敬拜訓練營,課程自5月起至11月、每月一堂,項目包含領唱、鋼琴、貝斯、爵士鼓和吉他,期許培育或精進教會年輕世代具備「以音樂讚美上帝」的服事態度與能力。首次訓練於5月27日在Karamumudisane(佳暮)教會登場,該晚還有香港宣道會宣愛堂短宣隊在傳道師黃雯琪和福音幹事張自強帶領下,前來分享詩歌與見證。

(攝影/林婉婷)

關於Ngudradrekai中會青年部舉辦敬拜訓練的初衷,副部長Livange Titibu(李潔瑜)受訪時說明,部會觀察到教會青年們對音樂的興趣,可能成為他們參與教會服事、在教會獲得歸屬與認同的契機。鑒於有些團契缺乏音樂培訓資源,因此青年部樂意作為平台,透過課程培力青年,也在過程中讓青年們能夠彼此認識與扶持,同走信仰與服事道路;預計年底將有讚美音樂祭暨成果分享會。

而在晚上的分享會中,與會青年們首先破冰、分組,接著聆聽約瑟、摩西、保羅、參孫等聖經人物的故事,及香港青年蔡恩咏、彭呈熹和張宣教師的見證,從他們的「生命路線圖」來思想自己的人生與上帝的旨意。

(攝影/林婉婷)

蔡恩咏出生基督信仰家庭,從小在教會服事;但她坦言因為許多聖經故事經常耳聞、熟記於心,久而久之迷失自己參與聚會的意義與方向,直到被教導要反覆思想上帝話語,讓她學會深入思考、重新領受。蔡恩咏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夠從小認識福音,能夠有聖靈作為日常的提醒,讓上帝帶領前方帶路;最後她勉勵所有人哪怕未能親眼看見上帝,也要持守信仰。

彭呈熹表示,自己國小時到教會,隨著年紀漸長,課業加重、朋友也陸續離開教會,但他仍然堅持參與教會的查經課程、主日禮拜並擔任服事;也有來自上帝的平安保守學業與生活。他直言,每個人出生就是不完美的,但上帝會包容、幫助人們走過難關;就像身為中學生的他正面臨大考壓力,但教會的關心與陪伴,讓他有信心去面對,更能夠勇敢坦白自己的困難、尋求他人的幫助。

(攝影/林婉婷)

張宣教師則談到自己在國外求學遭遇霸凌,及跟著身為傳道人的父母數次搬家、沒有辦法與人建立長久友誼等往事,但過程中總有天使相助;她也提到自己大學時選擇文化人類學專業,奠定自己如今參與少數族群語言宣教事工的基礎。回首生命中的波折與彎曲,原來都是等候上帝的軌跡。

見證後,與會青年們畫下自己的生命路線圖,並與同組夥伴分享、互相代禱。宣愛堂短宣隊也以廣東話和魯凱語獻唱詩歌〈立志擺上〉和箴言16章9節經文,與眾青年共勉。

(攝影/林婉婷)

回應時間,由青年部顧問Peresange Kang Pasakene(包康平)牧師以先知阿摩司的故事,提醒魯凱青年們興起、承接傳揚福音的使命,並帶領眾人為短宣隊行程、香港民主與自由、青年宣教等事項公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