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與上帝相遇 高雄大專中心祝福畢業生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離情依依的五月天,高雄大專學生中心於5月28日下午在中心舉辦畢業生祝福禮拜,以上帝的話語勉勵即將展開人生新階段的學生們。會中,中心輔導王唯喬牧師引用哥林多後書12章1至10節經文和「真實面對自己便能真實面對主」為題證道,鼓勵學生們「不要害怕」;而過去在高雄大專中心服事、現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幹事的謝惠娟牧師也與會,並為學生們祝福禱告,提醒「有許多人為你們禱告」和「別忘記要與上帝同行」。

(攝影/林婉婷)

王唯喬首先以「外表」切入,談到人通常希望別人看到自己較好的一面,因為擔心真實的自己會引來別人負面的眼光與評價。而在保羅的時代,哥林多教會亦有假使徒,吹捧自己在信仰、在服事的特別經驗,希望讓別人能相信、服從自己。

主題經文中,保羅以第三人稱坦白自己14年前被提到第三層天的經歷,但他不是要以此突顯自己的屬靈生命,反而要強調自己的軟弱與上帝的恩典;保羅被揀選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與外貌而,乃是因為上帝憐憫其軟弱,並仍然使用他。

(攝影/林婉婷)

 

王唯喬延伸說明,高雄大專中心每年都迎接新生、歡送畢業生,這一年又一年,不是因為某位工作者的個人能力,而是因為基督的愛,讓中心能夠去分享。她也以保羅的故事和自己的見證,勉勵學生們生命雖有艱難如刺,但透過真實面對自己的軟弱,並在耶穌基督裡剛強。

信息後,由各團契畢業生和在校生代表贈禮與授禮,代表傳承與差遣。在校生代表林詠勝同學致詞時以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哥林多後書12章9節經文祝福學長、學姊們;而畢業生代表劉宥彤同學回顧自己在大專中心的成長與蛻變,期許眾人因著信仰繼續成為彼此的祝福與幫助;輔導代表王品升牧師則表達自己的不捨與期許,並直言能在疫情時代調適並完成大專學業的眾畢業生們,令人相當敬佩,最後以「對上帝有信、對自己與他人有愛、對土地有情」這三點與眾畢業生共勉。

禮拜尾聲,由中心輔導吳建明牧師祝禱,願上帝保守眾人散去腳步與前方道路。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