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南區一領一傳福音研習會 人人參與宣教

(相片提供/墩仔腳教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5月28日下午,來自新竹中會南區各教會的95位會友們齊聚在墩仔腳教會,參加由竹中南區區會舉辦的「趁早得福氣」一領一傳福音研習會。研習會上邀請了曾在新竹聖經學院擔任音樂系主任、後來在美國華人教會牧會十幾年的牧師王光智與牧師娘洪錦華主講,過程中以有趣生動的方式,配合著實際演練,帶領與會者學習傳福音技巧。

活動前由後龍教會青年帶領所有會眾敬拜讚美,在午後以詩歌振奮與會者精神。隨即在竹中傳道部部長鄭仁和牧師的開場禱告後,正式進入主題。活動是由苑裡教會牧師陳靜芬主持,除了介紹講師,也介紹南區各教會出席的會友們,期盼今日的研習會不僅是主題嚴肅重要、過程中也帶著輕鬆與歡笑;因為傳福音是一項歡欣、具有恩典的事工,她期盼課程帶給與會者豐盛收穫,讓每個人都能參與宣教事工。

王光智表示,利用各樣機會傳福音事實上不困難,尤其跟旁人坐在一起時就是很好的契機。舉例來說,當有機會參加喜宴與期間等待時,可用福音小卡片向他人初步自我介紹與切入福音,從罪到十架救恩的說明,藉此讓未信主的人接觸耶穌福音。交談最後則是教導對方如何禱告,也讓未信者認識到禱告的重要,讓上帝祝福成為對方生活中重要的陪伴。「有可能我們將福音傳給鄰座時,菜都還沒上桌!」

王光智又強調,傳福音是重要的事工,因此開始前要先禱告;即便是在喜宴或是聚餐的場合,都可藉由默念禱告、求主幫助,請聖靈親自動工。而在下半場的研習中,王光智與洪錦華讓與會者分組練習,從現場笑聲與熱絡互動,讓與會者體會傳福音真的是一件輕鬆做、隨時做的事。

(相片提供/墩仔腳教會)

墩仔腳教會牧師李君益感謝協助墩仔腳教會長老們和林燕燕老師奉獻茶點,教會長執、兄姊們齊心協力指揮交通與導引車輛、整理主堂和舊禮拜堂,讓來自南區各教會的兄姊們都能於炎熱午後,享受一段美好的研習與彼此交誼時光;期盼在未來宣教上都能成為彼此重要的幫助與代禱者,齊心戮力於上帝國的營造。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