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敲響禱告的鐘聲

「禱告就是拉動巨鐘底下的繩子,使鐘聲在上帝耳邊響起。
有些人幾乎不動那條繩子,因為他們對禱告意興闌珊。有些人只是偶爾拉一下繩子。但能得上帝喜悅的,是那個大膽抓住繩子並持續用盡全力敲鐘的人。」
——司布真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洪霍普

十九世紀「講道王子」司布真的生日是六月十九日。他在世時講過好多名言,到現在依然激勵著我們。今天介紹的這一段,就是其中之一。

小朋友看過鐘塔嗎?在過去的年代,人們會建高高的塔樓,上面會放一座鐘,鐘下方垂一條繩子,當人搖晃繩子時,就能敲響上面的鐘。晃動越大力,鐘聲便會越響,傳得越遠。以前需要報時或提醒大家集合時,就會有人到下方拉拉繩子,讓鐘聲遠播,引起人們注意,譬如說,提醒小朋友該進教室上課啦!進教堂聚會囉!

司布真以拉動繩子敲鐘來比喻禱告。他說禱告就像敲鐘,好讓上帝聽到我們的心聲。如果我們只是偶爾經過鐘塔下,隨意拉一下繩子,不僅發不出響亮的鐘聲,也根本無法引起別人注意。而且,我們不該只有在遇到災難時,才去奮力拉動繩子,而是平時就要持續不懈的禱告,讓上帝聽清楚我們的呼求。

小朋友,你有沒有常常禱告呢?你會為了什麼事情向上帝祈求呢?你是否曾經為一件事情堅持禱告很多天,甚至好幾個月、好幾年呢?我們一起來學習時時禱告、每天禱告,大膽的、持續的將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都向上帝訴說。上帝喜悅我們這麼做,祂必然垂聽我們的禱告。

我們可以為自己的功課禱告,也可以為爸媽、家人禱告,可以為同學、老師以及其他任何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禱告。如果你還想不到要禱告什麼,那麼你可以這樣開始:「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賜給我恩典,能認識祢。求祢幫助我更愛祢,好讓我每天都渴望跟祢說話,每天都感謝讚美祢,也更加愛祢所造的人與世界,並樂意為他們禱告。感謝上帝,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這個專欄將會告訴小朋友許多關於改革宗信仰的故事,讓你成為「改革通」。

看完漫畫,是覺得意猶未盡?更多作品請看:www.reftoons.com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