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環島議題正在夯 促進觀光好時光

(相片提供/Pixabay)

◉吳恆

近日,來自韓國的百萬人氣網紅實況主「企鵝妹Jinny」,所引領出的環島直播旋風正逐漸在年輕直播主之間發酵。不少直播主搭上了環島議題,也開始了環島之旅。對不少台灣人而言,環島是一個可能聽過,卻未嘗試過的活動。台灣的大學生一直有騎機車環島的傳統,有些大學生會利用寒暑假或是請一個長假,以機車大約花個10至12天環島一圈,象徵著大學生的成人禮。

生在台灣這塊土地是神賜予的恩典,台灣島嶼不大也不小,對於環島來說可謂是非常適合的地方。台灣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文化和美食,從北部秀麗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到東部壯闊的太魯閣峽谷,再到南部綠意盎然的阿里山,台灣各個角落都蘊含著令人驚嘆的美景。而台灣的古蹟如淡水的紅毛城、台南的安平古堡等,則展示了台灣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台灣也以其豐富多樣的美食聞名,包括夜市小吃、道地的台灣菜、茶葉和水果等。

儘管台灣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吸引力,遺憾的是,政府對於旅遊的行銷與推廣仍有不足。相形之下,其他亞洲國家如日本、韓國和泰國等在旅遊宣傳方面更具競爭力。這不僅浪費了台灣的天然資源,也失去了讓國人與國際認識這塊土地的機會。例如這次企鵝妹環島所經過的四個極點,均位在台灣的偏鄉,筆者也是在看了企鵝妹的直播後,才認識到台灣居然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景點。

隨著疫情的解封,政府應該以此為契機,更加積極地與旅遊業者及媒體合作,推出具有創意和吸引力的宣傳活動,如參與國際旅遊展、增加社交媒體的廣告宣傳等,以提高台灣旅遊的曝光度和吸引力。關於環島旅遊,可於沿途設置補給站或遊客中心,並在環島完成後頒予證書等措施,以吸引本國或外國的遊客,讓台灣這個美麗之島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作者為網路工作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