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我想過的母親節

(相片提供/Pixabay)

◉陳香君

從小到大,只要母親節,我就會跟父母一起度過。一個圓圓滿滿的大蛋糕,全家聚在一起享受,客廳也插著一盆溫馨的康乃馨,整個家庭洋溢著母性的光輝,也讓我們再次跟母親說:「謝謝!」

曾幾何時,自己長大了,也結婚生孩子,更能夠體會母親的偉大。看著孩子在懷中撒嬌、慢慢成長,那種純真可愛逐漸褪去,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見。偶爾,孩子話語中甚至流露出一絲微小的叛逆。那時候,我不禁開始想念他童年的天真無邪,什麼都是聽媽媽的,一直靠在媽媽的身邊。

現在孩子長大了,進入青春叛逆期,說不要我管太多;不要再幫他買衣服了;可以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好好玩手機遊戲嗎?這些都是跟小時候完全不一樣的表現。拿小時候的照片給孩子看,他會說:「我哪有長這麼幼稚,那根本不是我啦!」

感謝上帝的愛總保守孩子的腳步不偏離。從小就讓他在教會的主日學長大,如今他依然是在教會成長。每到母親節,我們必然一起在教會主日崇拜,而且一起感恩母親節。每當感謝禱告的時候,種種生活點滴就讓我們再次的思念母親是人生中的重要角色和學習榜樣。有時候吃蛋糕只是個象徵,也因為吃蛋糕,眼睛看蛋糕的圓滿,想著生活的際遇,總會覺得生活的起伏高低,才能夠代表人生的真實含義。

追思辭世的母親的同時,我想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做自己喜歡的事,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去自己想要的地方。不論做什麼,只要讓自己徹底放假一天,獨處的自在更快樂,有沒有那麼多人在旁邊祝福,也不顯得那麼重要了。母親節就做自己吧!別忘了上帝如父如母的豐沛愛的恩典。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