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出職場 屏東就業中心助女性再就業

(相片提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

【林婉婷整理報導】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2021年「人力運用調查」,台灣女性離婚、分居或喪偶者勞動參與率不到30%,與同樣狀態的男性逾50%形成對比;而在衛生福利部2019年的調查中,已婚女性因婚姻或生育而離職者皆約有2成,並各約有4成未復職。「性別」與「勞動」的關係密不可分,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於5月30日舉辦「女力新時代,I Can」就業促進研習活動,邀請社團法人台灣職涯發展協會理事王儷娟主講,談婦女二度就業趨勢、挑戰和機遇,及成功進入新職場的方法和策略。

王儷娟表示,這場講座不僅僅是學習場所,更是互動和交流的平台,鼓勵參與學員積極提出問題和分享想法,讓彼此經驗和智慧豐富這場職涯課程。同時,講師亦運用職涯測評工具協助學員探索自我,找出優勢能力和發展方向,並教導如何善用履歷工具與職涯規劃結合。

王儷娟另分享如何在忙碌職場中保持身心健康,並找到工作和生活之間平衡。最後強調「找對方向才會走對路」,鼓勵學員要培養軟實力,提高自己的職業競爭力,未來要努力學習以實踐職涯夢想,並在職場上展現出色的表現。

而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舉辦就業促進活動能協助二度就業婦女求職者暸解自身職場價值並勇於展現優勢,同時運用公部門資源提前進行職涯規劃、增加就業成功率。呼籲企業多進用二度就業婦女,填補企業人力不足、共創勞資雙贏。而6月16日上午也將於屏東縣麟洛鄉公所舉辦現場徵才,有就業需求歡迎洽詢08-755-9955。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