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畫】生態靈修:從不同進路認識創造主

◉阮介民(聖經學院院長)

今年5月初,聖經學院舉辦「生態靈修體驗營」,邀請來自英國聖公會的牧師、磐石國際組織神學主任布克雷主講。2017年,布克雷牧師二度訪台,參加在竹聖舉辦的「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大會,我因環保前輩陳慈美老師的介紹,有機會和布克雷牧師彼此認識。大會結束,並沒有讓我們從信仰角度關心環保與生態的腳步停止。2019年,本院計畫2020年邀布克雷牧師再次來台講學,原本一切都規劃好了,卻受疫情影響而停辦。看到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讓人深感生態環境的隱憂。

2022年,與陳慈美老師和幾位教界同工再次規劃,邀請布克雷牧師訪台系列活動。竹聖場次以「後疫情時代對受造物的關懷」為題,歡迎所有關心生態與靈修教育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參加。台灣正面對氣候緊急變化下的危急狀態、生物多樣性逐漸崩解、人類貧窮與不公平正義等問題,這些都是我們靈性生活相當關切的議題,除了盼望個體平安,更需重視群體之和諧與穩定。

近幾年來,竹聖持續推動靈修教育等教牧進修與信徒靈修的課程,開啟人們認識創造主上帝的多種不同進路。我們不只是透過聖經──上帝的話語認識祂,也能藉著耶穌基督的救恩來經驗主愛,並在大自然的物種多樣性中看見祂創造的豐富,同時在群、我之中體驗上帝旨意的奧祕,不斷地回應來自上帝對我們在此時此地的呼召。

本院每個月舉辦基督徒靈命形塑課程的核心意義,就是要讓每一位參與者每天都能更新,並時常領悟主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藉著這個禱告,真實經歷「上帝旨意行在你我腳掌所踏之地,如同行在天上的真實境界」。因此,深切期待透過布克雷牧師的學術訓練、落實生態關懷的信仰實踐,並鉅細靡遺地從經文背景和當代的對話中,引導同工們勇於面對時代的挑戰。

我們衷心感謝上帝,帶領陳慈美老師長期對台灣生態的關心與引導,並引介布克雷牧師讓我們台灣的同工認識,得以更深切認識眼前危機。期待透過這次生態靈修體驗營的不同講師和傳授的內容,讓每一位在台灣長期關照環境保護的行動者,藉著課程再次奠基於上帝的創造和祂應許的話語,重新得力、互相扶持、繼續前進。深切盼望所有關心受造界的兄姊,真誠敬畏造物主上帝,熱切關心受造界,以感謝祂完全的攝理為禱,阿們!


|延伸閱讀|【特別企畫】生態靈修:後疫情時代對受造物的關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