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瀚就任馬偕總院第21任院長 劉建良榮退感恩禮拜圓滿結束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主持誓約,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蕭聰穎授職、交接後,張文瀚就任馬偕紀念醫院第21任總院院長。衛生福利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致詞時,感謝20任院長劉建良帶領馬偕團隊與衛福部合作,一起幫助台灣度過Covid-19疫情,並肯定張文瀚在急診醫學和科技醫療方面的貢獻,並對他能應對未來挑戰表示信心。

(攝影/林宜瑩)

在第21任總院院長張文瀚醫師授職暨就任感恩禮拜上,彭志鴻在講道時用「重生」二字鼓勵張文瀚,回到上帝源頭,透過讀經禱告向神支取能力,看別人比自己強,不要隨便定人罪,帶領到上帝面前獲得救贖,一起同工服事、看顧上帝交付的產業;他更籲請眾人,常常為張文瀚祈禱,求主常扶持他、使他在這缺工的大世代,能留住馬偕醫護團隊的人才,並成為有異象、有熱忱的造夢者、築夢者,一起完成上帝交付的使命。

(攝影/林宜瑩)

隨後在彭志鴻主持誓約、蕭聰穎授職、將院長印信從20任院長劉建良手中,交接給張文瀚、馬偕董事、北大牧長接納。由蕭聰穎致贈聖經給張文瀚後,馬偕董事周恬弘在介紹新任院長時表示,張文瀚1999年進馬偕擔任急診科主治醫師、後擔任急診科主任、急診醫學部主任、行政副院長等職;2002年在艋舺慕道、2006年受洗成為基督徒,在艋舺從執事到長老、代議長老。

張文瀚除在三間大專院校兼任教授,專業領域上更發表180餘篇研究論文;2016年的八仙塵爆事件帶領馬偕醫護團隊救治91名嚴重燒燙傷者,讓馬偕成為救治傷者最多、高燙傷面積死亡率最低的醫院;而史丹佛大學在2022年9月公布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名單中,張文瀚與其他5位馬偕人一起入榜。

(攝影/林宜瑩)

張文瀚致就任詞時強調,馬偕是一間幸福的醫院,有先天優良遺傳、後天安全環境、醫護願意服事三個因素,成為幸福安全快樂的大家庭;期許馬偕人自問「自己為馬偕做了什麼」,也會秉持擦亮馬偕品牌、重塑形象、永續經營、造福病患讓馬偕成為醫學中心的標竿。

張文瀚期許,能提拔後起之秀、培育品德高尚人才,在醫務管理上均衡分配,大力支持各科部經營,延續馬偕醫療宣教精神;也關注新的醫學知識和高端技術,積極投入智能醫療、生物科技;持續投入醫療宣教,將上帝與馬偕的愛傳播到弱勢偏鄉、需要的地方。

健保署長石崇良。(攝影/林宜瑩)

蕭聰穎表示,馬偕醫院在張文瀚帶領下會持續在急重症及兒童醫療上努力,也盼望能獲得衛福部大力支持;更感謝馬偕董事會和諧服事,讓上帝祝福滿滿在馬偕醫院內。而北部大會議長陳天來也以「馬偕人才代代興,主召忠心為主獻;繼承馬偕為風範,傳道醫療作代先。馬偕醫院得菁英,院長文瀚第一等;疼主疼人滿智慧,帶領團隊行向前」祝賀張文瀚就任。

(攝影/林宜瑩)

在5月30日一早,馬偕就先舉行第20任總院院長劉建良醫師榮退感恩禮拜。劉建良是2019年5月31日就任20任總院院長,期間帶領全體馬偕人迎戰Covid-19疫情,自己也經歷一場生死交關的抗癌過程,仍全力支持馬偕派醫療團前往烏克蘭義診,並於5月25日獲總統蔡英文召見、慰勉。

劉建良致感謝詞時首先感謝上帝恩待,讓他從小在信仰、品格、學業上都受到很好栽培,讓他在馬偕大家庭參與服事、成長受造就。他感謝馬偕同仁、董事們的支持,在生病時也被馬偕醫療團隊悉心照顧,更他感謝太太捐肝給他,讓他有機會如今站著感謝上帝、感謝大家。最後他願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並套用馬偕博士的話「一切攏是為基督」。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